科技商機!醫藥市場4年內破1兆美元 行動健康省75%成本

▲▼2017WCIT展,智慧長照服務與急救設備,醫療,醫療設備,醫材,智慧,醫療產品。(圖/記者林昱均攝)

▲全球醫藥市場在2017年已達7,740億美元規模,圖為醫療科技。(圖/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6)日發布《2018年全球生命科技暨醫療照護產業趨勢》報告,內容指出,全球醫藥市場在2017年已達7,740億美元規模,預計2022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6.5%的速度,突破1兆美元大關。報告也顯示,行動健康市場在短短4年內倍速成長,從人口健康的角度來看,可為社會帶來節省75%健康成本的效益。

《2018年全球生命科技暨醫療照護產業趨勢》報告指出,2012至2016年全球醫療保健支出年複合成長率僅1.3%,但2017至202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估計將以4.1%的速度增加。而為兼顧醫療成效與品質,醫療照護產業積極尋求各種創新方式,

報告顯示,醫療照護產業今(2018)年將透過併購整合、指數型科技等方式完善智慧醫療照護生態圈。在併購整合部分,勤業眾信指出,國際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收購藥局實體通路,並和Teva與Sandoz等藥廠洽談合作;Google旗下的生技公司Verily Life Sciences則各與藥廠、醫材公司提出不同的合作計畫,發展大數據在生醫領域的各類應用,跨業、跨界的合作模式,未來將更加普遍。

在指數型科技方面,勤業眾信指出,行動健康市場在短短4年內以倍速成長。目前市場上有超過10萬個行動健康app,除了消費者可著手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從人口健康的角度來看,可為社會帶來節省75%健康成本的效益。勤業眾信認為,透過指數型科技的應用,醫療照護成本可望降低,效率與可用性亦將隨之提升。

▲▼台灣大哥大「myHealth健康雲」平台與儀器,用戶可用心測儀器在家做測量,其數據將上傳至健康雲平台。(圖/記者林昱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距醫療儀器。(圖/記者林昱均攝)

日前電信業者如台灣大哥大、遠傳、中華電信也加入遠距醫療加值服務。遠傳電信與亞東紀念醫院於2014年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設置超過400個健康量測站,會員數上看17萬人;台灣大哥大也與國際厚生數位科技推出「myHealth健康雲」平台,用戶可透過心縮評估、運動心力專案租用心測儀器,並在家做心電心音測量,而其數據將上傳至健康雲平台,並以智能醫療分析判斷各用戶的健康狀況。中華電信也推出「遠距智能健康照護平台」,透過不同器材與方案(每月從 438 元至 618 元),可將量測出來的數值傳送至「中華電信健康雲」伺服器。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指出,新科技在台灣醫療及照護領域的應用日漸廣泛,大型醫療照護機構已逐步建置智慧化系統,讓醫療與照護流程更加準確便利,並協助照護者與患者可藉由APP管理健康狀態與追蹤治療結果,促成許多新創企業出現。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指出,新科技在台灣醫療應用日漸廣泛。(圖/勤業眾信提供)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圖/勤業眾信提供)

關鍵字: 醫療醫材智慧產品醫護保健遠距醫療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瞄準千億商機!2大電信業者推健康雲平台 心音量測遠距診斷

瞄準千億商機!2大電信業者推健康雲平台 心音量測遠距診斷

台灣大哥大今天(5日)宣布與國際厚生數位科技、麗臺科技共同推出「myHealth健康雲」平台與儀器,用戶可透過心縮評估(專供心臟相關手術患者做術後追蹤)、運動心力(供一般用戶運動並做測量)2種專案租用心測儀器,並在家做心電心音測量,而其數據將上傳至健康雲平台,並由厚生科技團隊的智能分析,判斷各用戶的健康狀況。遠傳則是在2014年與亞東紀念醫院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建立社區醫療照護網。

2018-02-05 13:02

遠距醫療+電商平台 醫師、藥師線上做疾病照護

遠距醫療+電商平台 醫師、藥師線上做疾病照護

臺灣遠距藥事照護協會於10月22日舉辦「長照機構遠距藥事服務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臺灣遠距藥事照護協會劉孟基理事長、弘光科技大學張炳華教授、日康科技公司潘宗賢總經理、柳營奇美醫院梁百安部長、謝美妃督導及高雄長庚醫院李榮明藥師等專家前來分享如何結合科技運用於長照機構藥品及疾病照護上。

2017-10-23 17:45

中華電智慧家庭、醫療與AR應用直擊

中華電智慧家庭、醫療與AR應用直擊

中華電信作於台本 WCIT 會中展出「智慧應用」、「智慧生活」、「智慧未來」三大展區,除了消費者較熟悉的手機與網路電信服務之外,還積極耕耘 IOT 物聯網,遠距健康照護,以及 IDC 雲端資料中心,試圖透過網路技術提供更多解決方案。

2017-09-11 13:29

推動臺灣遠端醫療技術 印度醫生雪必兒獲頒梅花卡

推動臺灣遠端醫療技術 印度醫生雪必兒獲頒梅花卡

印度醫生雪必兒(Shabbir Syed Abdul),因為看到了許多國家的偏鄉醫療十分不發達,選擇到臺灣攻讀遠距醫療。畢業後獲得臺北醫學大學的延攬重用,移民署今日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希望他將臺灣的遠距醫療技術推向國際市場。

2017-04-08 11:00

獅子會贈桃市府 680萬醫療保健設備

獅子會贈桃市府 680萬醫療保健設備

國際獅子會300G2區7日於市府前廣場,捐贈桃園市政府「親善哺集乳車、視力篩檢巡迴車」各1台,免散瞳視力篩檢儀器1台以及遠距健康照護生理量測設備22組,總價值達680萬元。代表市府受贈的市長鄭文燦、感謝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江浩,帶領獅友的聯合捐贈,充實醫療篩檢儀器設備,提升健康照護服務品質。

2017-04-07 22:05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遠距健康諮詢中心合作,導入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為慢性病患者提供長期追蹤管理的雲端照護服務。

2017-02-28 16:2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