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升降機體驗營 職校菁英報名「秒殺」

▲嘉南藥理大學寒假期間,該校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開辦兩梯次5天4夜的「升降機裝修體驗營」,廣受全國高職電機相關科系學生歡迎。(圖/嘉藥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寒假期間,該校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開辦兩梯次5天4夜的「升降機裝修體驗營」,廣受全國高職電機相關科系學生歡迎。(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內都會區大樓林立,升降機設置十分普遍,對升降機裝置與維修專業人才培訓需求迫切,嘉南藥理大學寒假期間,該校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開辦兩梯次5天4夜的「升降機裝修體驗營」,廣受全國高職電機相關科系學生歡迎,「秒殺」兩梯次的60個名額,2月5日開始的第2梯次特别增額10名。

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主任蔡百豐表示,本次升降機裝修體驗營於1月31日、2月5日共分2梯次舉行,每梯次限定30名學生,由於報名非常踴躍,第2梯次便追加增額10個名額。

學程副教授鄭世岳表示,103年7月3日施行的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除營建工地的「營建用升降機」外,其他附設於建築物供勞工使用,由勞動檢查機構列管之升降設備,應回歸建築法管理,導致升降機檢查業務人力極端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藥早在104、105年便連續兩年獲教育部補助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執行計畫,開設的「安全專業檢查學分學程」即納入「升降機裝修」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升降機裝修技術士」證照,也為一般社會人士開辦「升降機裝修」訓練班,培育升降機裝置與維修專業人才。

蔡百豐主任表示,5天4夜的體驗營免費提供4天住宿,日間除研習升降機裝修課程外,也安排同學參觀奇美博物館等台南名勝古蹟、體驗嘉藥水療館、圖資館、文藝中心及健身房的各項設施;晚間的團康活動更讓同學們及早體驗大學生活。蔡主任強調,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與多項專業證照連結,具有就業即戰力,是高中職學生升學的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