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殺手鐧AM Mini Led 兩年車用商品化、五年穩定貢獻營收

▲▼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 CES展首亮相。(圖/群創提供)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圖/群創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南報導

群創在今年CES展示實機AM Mini LED後引起業界轟動,今(6)日群創光電執行副總丁景隆進一步揭露技術細節,並透露兩年內導入車用和商品化,導入後預期將有五年穩定的營收貢獻。

丁景隆表示,mini LED在技術上與業界最大差異在於AM(Active Matrix),也就是採用TFT形成的矩陣電路來驅動mini LED,不僅發揮其優勢特性同時兼具合理成本,他有信心,在兩年內將導入車用,並且商品化;但群創會再尋求更多其他應用及商品化,屆時六月股東會再進一步揭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景隆信心滿滿表示,未來進一步將RGB導入AM Mini LED,現有的LED就可以「放進冰箱裡面了」,這時間不需要很久,預計一年內就可將技術導入。

對於面板業界一直要挑戰的MicroLED技術,丁景隆認為,未來只要LED越做越小,MiniLED將是過渡到MicroLED最自然的一條路。 

丁景隆表示,為了提供客戶更多的設計自由度,群創更以AM miniLED搭配軟性基板 (Flexible Substrate),作為異型或曲面LCD所需背光源的解決方案。

丁景隆解釋,由於OLED在車載應用上,無法符合耐高溫等嚴苛的可靠度要求,OLED採用的發光材料,有著先天上的壽命問題。群創將全力發展軟性基板的AM miniLED背光源,來搭配異型及曲面LCD,以滿足車用客戶的設計需求,尤其是未來概念車的設計,車用市場將是AM miniLED作為商品化應用的其中一個重要目標。

關鍵字: 群創面板Mini L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CES展出七款高階筆電 獨家採用夏普IGZO製程技術

群創CES展出七款高階筆電 獨家採用夏普IGZO製程技術

群創(3481)於2018 CES展示七款高階筆電產品。AII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受到平版以及智慧型手機影響,筆記型電腦雖然成長趨緩,但具獨特人機介面設計的筆電機種,滿足高階個人及商用電腦所需。

2018-01-12 14:46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 CES展首亮相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 CES展首亮相

群創(3481)於2018 CES展示AM miniLED架構和技術,領先業界,在Micro LED問世之前,AM miniLED成為中期戰略產品的角色,驚豔市場。

2018-01-12 10:14

群創首創3維觸控 獲竹科創新產品大賞

群創首創3維觸控 獲竹科創新產品大賞

群創首創專利DST技術(Deep Sensing Technology)採用特殊電極設計,模擬3D多指多階按壓觸感,結合電容式觸控與電阻雙重優勢,開刀房醫師, 高壓電維修工程師即使戴著無菌消毒或厚重手套, 也能在醫療X光顯示器上或是平板螢幕下指令, 高效率辨識度超越2D觸控。

2017-12-13 15:20

卸下群創董座段行建更忙:「在家也開會、每天要走1萬步」

卸下群創董座段行建更忙:「在家也開會、每天要走1萬步」

睽違10個多月,段行建今(19)日首度與媒體見面,他表示,卸下群創董事長職位反而變得更忙碌,不僅一個月要飛一次日本,還不時經常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視訊會議,一旦有空檔就「走路」,他每天至少到交大走一個多小時,目標1萬步。

2017-04-18 16:19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