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克強將續任總理 王岐山任國家副主席

2018年02月6日 11:49

▲李克強出席第20次東協與中日韓領袖會議,發表6大建議。(圖/路透社)

▲港媒預料李克強可能續任國務院總理。(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將於本月召開,高層人事變動引發外界猜測。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共內部已經敲定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選,李克強將可能續任國務院總理,栗戰書將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王岐山可能擔任國家副主席。

報導指出,除了李克強、王岐山分別擔任總理、副主席外,栗戰書將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將擔任全國政協主席,政協副主席將包括前中共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前中宣部長劉奇葆、現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員會的張春賢,將改任人大副委員長。

▼王岐山可能擔任國家副主席。(圖/CFP)

▲▼王岐山。(圖/CFP)

此外,政治局常委韓正、原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央財經辦主任劉鶴將擔任國務院副總理。4名國務委員為魏鳳和(兼國防部長)、趙克志(兼公安部長)、肖捷(國務院祕書長)和王毅。消息指出,王毅升任國務委員後,將與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一起主導外交事務,這種安排相當罕見,顯示北京對外交關係的重視,未來將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三中全會重點討論向全國「兩會」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建議人選」。按照慣例,1月召開的二中全會應討論人事布局,卻專門討論了修憲。因此,人事佈局將留待2月內召開的三中全會討論敲定。

▼王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