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轉任人大 對台商8承諾靠劉結一、陳德銘完成

2018年02月6日 14:25

▲▼  張志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張志軍轉任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5日晚在北京的國台企聯活動上表示,曾經對台商許下的新8項承諾,「未來真正要完成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靠陳德銘會長」,並強調自己不論在哪個崗位,都會關注支持對台工作。

大陸全國台企聯2018新春聯誼2月5日在北京舉行,張志軍在會上透露,由於自己已經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國台辦主任遺缺由現副主任劉結一接任,現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應會留任。

他提及,即使到了新的工作崗位,也不會忘記台商及台灣同胞,今年會有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惠台措施,可能是減稅。畢竟目前大陸的國家增值稅稅率比較高。

最後,張志軍認為目前兩岸關係處於政治,希望台企聯多發揮功能促進民間交流,他還引用200年前英國詩人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的名句,「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以及「撥開雲霧,你會看到滿天的陽光。」來鼓勵台商,相信兩岸的未來會走向光明。

張志軍2017年底曾許下的8項承諾,包括大陸將繼續為台胞、台商提供同等待遇,並推動台企在大陸上市、台商參與電商等,以及構建多個兩岸經濟合作區,加上對台灣年輕人提供的工作機會,未來也將聘更多台灣專業人士,擔任調解員、仲裁員、審判員等。

▼劉結一將接任國台辦主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任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