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兔唇姊8度寒流被逼洗冷水澡 父母只給妹妹穿厚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城11歲的女童小星(化名)日前上學時被校方發現,她在寒流來襲的8度低溫中只穿著短裙、校服等單薄的衣物,疑似遭父母虐待,一查之下才發現,她竟然還被逼洗冷水澡,當地警方目前已將她的父母拘捕到案。據了解,小星一出生就罹患唇顎裂(俗稱兔唇),父母自從妹妹出世後就相當偏心,她凡事都得排在妹妹之後。

毛巾,浴室。(圖/本報資料照)

▲小星連洗澡都要排在妹妹後面,有時還得被迫沖冷水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就讀獻主會溥仁小學的小星在寒流來襲時都穿著單薄衣物來上學,讓校方人員很疑惑,日前又撞見她穿著短裙進入校園,趕緊先將人攔下並提供保暖衣物,雖然送醫檢查身體並無大礙,但還是以疑似遭虐待等理由通報。當地警方隨後將35歲的胡姓父親和40歲的錢姓母親逮捕,並帶回警局了解案情。

據了解,小星與父母、妹妹一同居住,父母沒有工作,她一出生又患有兔唇,需要手術治療,但自從妹妹誕生之後,雙親的注意力就全數放在妹妹身上,同樣在寒冷的天氣中去上學,她只能穿著薄衣,妹妹則包得暖呼呼的。更讓社工驚訝的是,小星在家連洗澡也得排在妹妹之後,如果儲水式的熱水爐熱水不夠,她就得被迫洗冷水澡。

▲▼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星的父母偏心小女兒。(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校方的細心獲得許多網友讚賞,如今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校方人員僅表示不便再多作回應。而當地教育局發言人強調,接到校方通報至今仍保持密切聯繫,後續也會提供支援以及建議,目前則是由社工前往接觸,並將女童列為個案處理。

香港律師陸偉雄提到,根據香港法例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7條規定,並非只有造成身體上的傷害才算虐待兒童,忽略、拋棄等行為也是,小星的個案就屬於忽略,如果按照公訴程序來看,她的父母有可能面臨10年的有期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