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6日登場!民眾可拿悠遊卡、一卡通嗶進場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國際書展6日登場!民眾可拿悠遊卡、一卡通嗶進場。(圖/文化部提供)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左)介紹以色列主題國館的大型希伯來文書(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主辦的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展開;此次參展國家高達60國、國內外參展出版社達684家,並有十大主題展館、五大論壇,以及超過500場以上的活動,平日開展到晚上八點,週五、週六延長到十點。不僅如此,民眾只憑悠遊卡、一卡通就可刷卡進場,18歲以下則是憑證件免費入場。

「讀力」,正是閱讀的力量!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以「讀力時代」為主題,邀請以色列作為主題國,帶領大家探索以色列如何啟動「全民閱讀」成為科技創新強國。在提升閱讀空間上,世貿一館主題廣場及三館市府路入口,首次打造高達四公尺的「讀力時代」書牆,及立體化的世貿三館市府路的入口美化,都將帶給讀者特別的驚喜。

本年書展將依分眾喜好規劃多達十個主題的展館,除了文學、公民書區全新策畫的展區,更有以AR、VR、原創漫畫、插畫、親子閱讀體驗等全方位的規劃焦點,加上兩個館共計10個活動區,每小時都有精彩講座舉行,讓各年齡層、各種品味的讀者都能適得其所。

文化部丁政務次長曉菁表示,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協助下,從去(2017)年開始台北國際書展降低展位費用,並回饋給參展出版業者;今年更在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政府等北中南東90個單位的共襄盛舉下,串聯各地圖書館、獨立書店等,擴大辦理「城市在閱讀活動」,共有180場閱讀活動,使書香飄散臺灣各個角落,讓全民都能親近書籍體驗閱讀樂趣。

此外,今年更首次開放悠遊卡刷卡入場,提供參展免排隊的服務。為了讓參展的民眾更能舒適的在展場待上更久的時間,書展的休息區除了提供休憩服務,更有輕食進駐,在桌旁小枱燈下佐雋永的詩歌小語,備感溫馨及詩意。

文化部敬邀全國愛書人一同前來感受新讀力時代。詳情歡迎前往台北國際書展網頁http://www.tibe.org.tw,或下載手機APP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