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事/單身成職場原罪 但「一個人的生活,不代表只有工作」

▲上班族,職場婦女,OL。(圖/翻攝PAKATASO)

▲在職場上,單身的人好像總是被賦予更多任務與期待?(圖/翻攝自PAKUTASO)

文/魚仙

許多文章都告訴大家,「單身又怎樣?」,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快樂,誰說一定要兩個人才幸福。但實際上,對應到職場中,許多人的經驗是,單身反而成了原罪,「你單身所以你更能專注在工作上」、「你單身所以沒有私生活」。

常見的狀況是,公司會用不同的標準來要求已婚者與未婚者。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圖/翻攝PAKATASO)

▲比起職業媽媽來說,單身的你是否被要求更多事情呢?(圖/翻攝自PAKUTASO)

一個在懷孕初期轉職的朋友A說,「面試時,我就跟長官說:『我現在懷孕一個半月,你們可以考慮要不要用我。」後來長官接受了,她成功面試上,大家都為她有個近人情的長官開心。

雖說懷孕的人,可能比一般非單身者需要更多體諒,但從普遍的情況來說,可以發現大家都能體諒非單身者的情況。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圖/翻攝PAKATASO)

▲有家庭、小孩要照顧,當然不可能把所有時間放在工作上,但單身者亦然,生活也並非只有工作。(圖/翻攝自PAKUTASO)

單身狗就不同了!有一位工作是輪班制的朋友B,也曾待過一間只有他是單身的公司,他分享:「因為其他同事都是媽媽,假日都想帶小孩出門,於是我就成了萬年輪到假日班的人。」

雖然原因能被體諒,但這不正是職場中不平等的最佳案例嗎?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圖/翻攝PAKATASO)

▲假日加班的人,總是單身的你?(圖/翻攝自PAKUTASO)

假日帶小孩出門、假日與朋友聚會,哪個比較重要?照顧孩子是責任,但與朋友聚會卻是放鬆生活的必須,其實一樣重要,只是每個人情況不同而已。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圖/翻攝PAKATASO)

▲單身的人不要一直被工作勒索了!實際上,擁有自己的生活與照顧家庭是一樣重要的事。(圖/翻攝自PAKUTASO)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根據《BBC》報導,有英國研究指出,在25,000名上班族中,沒有子女的女性,有60%的人工時較長,另有紐約大學的研究指出,平均來說,單身的人更耐勞。

放眼世界職場,單身似乎成了工時長、責任重的原罪。但其實,若有這種不公情形,想必你也沒辦法做得長久。

新的一年,針對不公情形勇敢反應,試圖扭轉情況吧!若真的不行,別硬穿上不合腳的鞋,尋找下一個合得來的夥伴吧!

▲擺脫悲慘工作命運,必學7件事。(圖/翻攝自pakutaso)

▲相比於有家庭的人來說,如果你上班情形總是如此爆炸,那應該要慎重考慮一下了。(圖/翻攝自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