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戒甜超痛苦 專家教輕鬆5招不吃糖,爽吃蛋白質更飽足

▲人性化減糖法。(圖/pixabay)

▲減糖十分挑戰意志力,幾招較人性化的減糖法讓壓力不要這麼大。(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新的一年決定戒糖減肥,但意志力往往會容易被擊潰,因為生活周遭飲食習慣的建立,要戒糖幾乎是難上加難,再加上若3餐外食,很容易就馬上破功,營養專家提出6招「人性化戒糖法」,幫助我們更容易達成戒糖目標。

用天然甜食取代
甜食容易上癮,若一開始完全不吃,要面臨很大的心理關卡,也不太可能持久,建議先用天然的甜味取代,如蘋果、香蕉等,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又能增加營養,等進行一段時間,味覺重新校正之後,就能用更不甜的水果取代。

▲人性化減糖法。(圖/pixabay)

▲可多吃天然的甜份來補足對糖的慾望。

訂下約定
康乃爾大學博士Brian Wansink之前接受訪問時建議,若真的不想戒甜食,可以建立一種「交換習慣」, 在吃每個甜食之前,都要訂下一個任務,如吃完午餐後想吃一個巧克力蛋糕,就必須爬樓梯回辦公室,或是在今天晚上要跑3公里的慢跑計畫來交換。

淺嚐即止
若妳是吃第一口甜食感到相當滿足,但總是吃不完一大塊蛋糕的人,很適合這種方法,用一塊精緻的小份甜食,來更換大份量卻粗糙的點心。妳是愛吃糖,但不需要這麼多,一旦養成習慣,糖分的攝取也會比現在還少。

▲人性化減糖法。(圖/pixabay)

▲小塊精緻比大份量的品嚐更有感。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會產生飽足感,且會花更多時間來吸收,而飽足感是能提供妳抵抗甜食誘惑的一個選擇,此外因為不容易肚餓,也不會出現隨手的餅乾、糖果不小心狂吃下肚的狀況。

▲人性化減糖法。(圖/pixabay)

▲多補充蛋白質,增加飽足感。

補充好菌
一份研究指出,含糖飲料中的糖,包括人工果糖,會促使腸道的壞菌生長,多吃點好菌讓腸道增加免疫力與消化能力,讓減糖的好處更有感,沒加糖的優格、韓式泡菜、德國酸菜、納豆等都能幫助增加腸道健康。

▲人性化減糖法。(圖/pixabay)

▲無糖優格增加好菌,腸道更健康。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減肥, 減重, 瘦身, 戒糖, 減糖, 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