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畫家林亭葳聊《樂園的寶藏》:這是家庭情感相扣的故事

台漫畫家林亭葳聊《樂園的寶藏》(圖/尖端出版提供)

▲ 台灣漫畫家林亭葳。(圖/尖端出版提供,下同)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台灣漫畫家林亭葳《樂園的寶藏》簽名會已於日前盛大落幕,該作自 2011 年於《夢夢》月刊連載以來,人氣居高不下,清新畫風搭配不落俗套的走心故事,讓林亭葳躍升為國人漫畫新生代小天后,如虹彩一般的筆觸讓《樂園的寶藏》彩圖獨特華麗,目前漫畫已累銷上萬冊。林亭葳為了感謝讀者一路以來的支持,簽名會當天特別準備拍立得小卡,加碼送給現場讀者。

《樂園的寶藏》連載迄今六年,不管主角配角,超過十個角色皆各自擁有支持者,而在最新一集的單行本中公布了「第七個寶藏」,也代表整段旅程即將迎向結局。問到在這系列裡的這麼多橋段中,最喜歡哪個橋段,林亭葳表示在創作時最觸動自己的一段,還是外婆偷偷去看小樂的場面,當外婆看到與自己如出一轍的小樂時,那種巨大的感動連創作的自己都無法招架。

有別於一般以愛情當主軸的少女漫畫,《樂園的寶藏》是從「家」為中心發展的故事,與家庭情感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時常引人鼻酸,不少讀者告白:「每次看《樂園的寶藏》都覺得感動想哭,是一部非常溫暖的漫畫!」提及未來林亭葳是否有想要創作的題材,林亭葳則說因為自己實在太喜歡動物了,新作不管是何種主題,都一定會有動物的元素,甚至在台上直接告白說「我的夢想是跟動物園園長結婚!」

在簽名會現場當中,更有讀者特地 COS 成新娘版的女主角小樂,也有熱情讀者製作了「小樂的成長史」看板,大表自己從第一集支持到現在的心意,更有讀者自行創作了「樂寶之歌」,將作品意境跟自己的感動完美詮釋。

台漫畫家林亭葳聊《樂園的寶藏》(圖/尖端出版提供)

▲ 與現場讀者大合照。

台漫畫家林亭葳聊《樂園的寶藏》(圖/尖端出版提供)

▲ 熱情讀者 COS 新娘版小樂。

關鍵字:漫畫家林亭葳樂園的寶藏台北動漫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