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中華無緣8強 黃金世代落幕

▲▼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vs越南,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中華隊張仟縈。(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仟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克銘/新莊報導

中華五人制挑戰亞洲五人制8強夢碎,隨著張仟縈退休,也見證黃金一代的凋落,從2003年開始中華曾一度是亞洲8強等級的球隊,但15年過去了,隨著張仟縈、朱家葦等人邁向退休後,之後要再挑戰亞洲8強難度更高。

中華早在2001年就參與亞洲五人制,12次參賽僅在2003年伊朗舉行的亞洲五人制闖進8強,但可惜8強面對日本最後0比7落敗,這也成為中華在亞洲五人制上唯一1次衝破小組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vs越南,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中華隊洪偉騰。(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五人制惜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2003年的球員,現今大多球員已經退休轉任教練,如助理教練陳永盛等人,還有在踢的僅剩張仟縈、朱家葦2人,之後經歷了2004年五人制世界盃的激情後,中華已經連續10年無緣亞洲8強。

本次五人制37歲的張仟縈、朱家葦再拼一次,期望能夠重回15年前的感動,但可惜事與願違,隨著張仟縈、朱家葦準備退休,接下來的棒子將交到紀勝珐、黃柏鈞、賴明輝等人身上,也確定結束2003年締造亞洲8強奇蹟的黃金世代。

面臨亞洲各國的進步,中華五人制接下來情勢只會更嚴峻,下屆賽事將有世界盃五人制資格,要如何從這次惜敗中求進步,是接下來要面臨的難題。

▲▼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vs越南,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中華隊紀聖珐。(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五人制未來將交到紀聖珐手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