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睽違16年參賽 巴林擊落大馬闖8強

▲亞洲五人制巴林晉級8強。(圖/中華足協提供)

▲亞洲五人制巴林晉級8強。(圖/AFC提供)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亞洲五人制A組情勢混亂,前2場小組賽打完,還未有任何一隊遭淘汰,世界排名從第74名躍升為第53名,被譽為本屆大黑馬的馬來西亞,台灣時間5日碰上相隔16年重回亞洲五人制殿堂的巴林,兩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巴林最後以3比1收下首勝,也確定晉級8強。

巴林小組賽首戰以2比2後來居上,逼平中華隊,次戰碰上強敵越南展現強大的纏鬥能力,可惜仍以1比2落敗,不過A組前2戰未有球隊全勝,巴林仍保有晉級一線生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5日晚間7點正面交鋒,都扛著輸不得的壓力,從開賽就瀰漫火藥味,肢體接觸頻繁,巴林11號Ahmed Abdulnabi Hamad球感極佳,上半場開局不到7分鐘就一人連進2球,幫助巴林半場以2比0領先。

馬來西亞下半場攻勢不斷,第27分鐘,6號Moho Ridzwan Bakri殺到門前起腳射門,巴林守門員驚險撲出,隨後巴林門將傷退被抬出場,馬來西亞在最後10分鐘啟用power play戰術追分,比賽最後7分15秒,馬來西亞10號Syed Aizad Daniel攻破巴林大門,將比數扳成1比2。

不過馬來西亞的power play戰術也讓他們付出代價,最後26.8秒巴林趁著對手無人鎮守大門,一記遠射直接破門,終場便以3比1收下首勝,由於同時間另一場地越南以3比1擊落中華隊,巴林與中華隊積分同為4分,但比較淨勝球後,巴林1對中華隊的-1,巴林搶下8強門票。

▲亞洲五人制巴林晉級8強。(圖/中華足協提供)

▲亞洲五人制巴林晉級8強。(圖/AFC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