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安妮獎公佈名單!《可可夜總會》擁11獎成大贏家

《可可夜總會》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第 45 屆安妮獎的大贏家《可可夜總會》。(圖/friDay影音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妮獎(Annie Awards),國際動畫電影協會於 2 月 3 日正式公佈得獎名單,其中 11 項獎項由皮克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包辦,成為第 45 屆安妮獎的大贏家。

早於 2017 年 12 月主辦單位曾先曝光第 45 屆動畫安妮獎的入圍名單,而當時入圍 13 項獎項提名的《可可夜總會》已遙遙領先,直至 2018 年 2 月 3 日舉行頒獎儀。《可可夜總會》在入圍 13 項獎項中,穩拿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動畫電影動畫特效、最佳動畫長片電影音樂等 11 項獎項,不僅成了本屆最大贏家,更突破第 44 屆安妮獎《動物方程式》獲獎紀錄。

此外,在入圍優秀作品中,包含了獲得最佳動畫長片的《戰火下的小花》,以退役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為核心的《親愛的籃球》獲得最佳動畫短片。而針對學齡前兒童的電視動畫《海底小英雄》,與兒童電視動畫《熊熊遇見你》也分別獲得獎項。

相關第 45 屆安妮獎獲獎名單如下,若有興趣、想知道完整獲獎名單,可至 Annie Awards 官方網站查看。

※最佳動畫長片

《可可夜總會》

※最佳獨立製作動畫長片

《一個阿富汗女孩的故事之戰火下的小花》

※最佳動畫特別製作

《童話大亂逗》Revolting Rhymes

※最佳動畫短片

《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

※最佳動畫效果

《可可夜總會》

※最佳動畫電影角色設計

《可可夜總會》

※最佳動畫長片電影音樂

《可可夜總會》

※最佳動畫長片電影美術設計

《可可夜總會》

※最佳動畫長片電影編劇

《可可夜總會》

※最佳動畫長片電影剪輯

《可可夜總會》

※最佳電視動畫

《June》

※最佳電視動畫(學齡前孩童)

《海洋小英雄》(Octonauts)

※最佳兒童電視動畫

《熊熊遇見你》(We Bare Bears)

關鍵字:動畫電影安妮獎可可夜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