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德門政大畢:本來要當記者!《長盤決勝》現最後身影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乾德門(乾爸)5日凌晨4點病逝新店同仁醫院,享壽74歲。乾爸一生對戲劇演出充滿了熱情,目前正播出大愛劇場《長盤決勝》,就可看到乾爸的最後身影,乾爸完美詮釋一位心理受創壓抑的高齡老榮民。

►看更多「乾德門肺癌病逝」報導

▲乾德門。(圖/大愛提供)

▲乾德門肺癌四期病逝,享壽74歲。(圖/資料照/公關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劇是乾爸在大愛劇場的最後一個作品,大愛台總監葉樹姍表示,乾德門對戲劇的熱情與投入、對後輩演員的提攜,令人感恩懷念,她不捨的說:「乾爸對我很照顧,以前在台視認識他,每次見面他都很熱情的招呼我;乾爸是政大新聞系畢業的,他每次看到我這新聞人,都會說他本來也該當記者,大愛台以及所有共事過的劇組人員,對於乾德門的辭世深感不捨與哀悼,以後只能在諸多大愛劇場的影像裡懷念乾爸了。」

▲▼乾德門2011上節目《現代心素派》,節目提供舊照。(圖/翻攝大愛電視YouTube)

▲乾德門2011上節目《現代心素派》身影。(圖/翻攝大愛電視YouTube)

大愛台戲劇顧問龐宜安與乾爸有40年交情,第一部戲就是由龐導執導,為台視第一部外景古裝連續劇《玉釵盟》,龐導讚嘆乾德門非常敬業,是一位相當稱職的演員,拿到劇本都會與導演討論劇中角色的詮釋,而且排戲從來不遲到。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他碰到痛苦的事情,總是自己解決不麻煩朋友,讓人非常懷念。

該劇製作人楊英奇表示,與乾爸合作多年,這幾年戲劇圈對於國語資深演員需求較少,但只要有適合的角色都會請他幫忙,乾爸是ㄧ位非常令人尊敬的長者,對演藝圈後輩非常關心,私下遇到也都會聊到目前的媒體環境,目前大環境不好,如何為這個行業繼續打拼,非常不捨乾爸的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