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地震險保費1350元 房屋全倒理賠150萬元

▲▼泰安產險提醒民眾可多瞭解住宅地震險保障內容,審慎規劃使用避險工具。(圖/記者李蕙璇整理)

▲泰安產險建議民眾多瞭解住宅地震險內容及保障範圍,審慎規劃保險產品轉移風險。(圖/記者李蕙璇整理)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目前市場上的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每年約1,350元,即可獲得房屋全倒150萬元及20萬元的臨時住宿費用的保障。泰安產險建議屋主可提高風險意識,主動向熟悉的銀行或保險公司詢問瞭解保險內容,提高避險的保障。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會統計,2017年全台灣僅有33.12%的住戶有投保「地震險」,且多數是因應銀行房貸而投保,普及率並不高。而泰安產險在2年前強震後,當時接到地震險新投保客戶大約2成。

泰安產險表示,主要是因為地震基本保險雖然是政策性保險,但通常是消費者向銀行辦理房貸時配合投保的,很少有消費者基於保險需求主動投保。

以2016年2月6日高雄美濃出現強震,影響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地震倒塌事件後,當時泰安接獲客戶詢問有關地震險相關商品電話確實增加,連帶的地震險新投保客戶大約增加2成左右。

泰安產險還強調,實際上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每年只要1,350元,即可獲得房屋全倒150萬元及20萬元的臨時住宿費用的保障。

若依房屋造價投保300萬元計算為例,地震險的內容一般有基本地震險、輕損地震險、超額地震險及擴大地震險。

基本地震險保費為1350元,擴大地震險的保費為2492元,這二項保費皆為業界統一定價。輕損地震險則約100~500元,超額地震險約1784元。

各項保費實際金額還是需依業者報價為主。

而屋主無論有沒有申請辦理房貸,建議可提高風險意識,主動向熟悉的銀行或保險公司詢問,詢問瞭解保險內容,提高避險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