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爸孫子「病榻旁作畫」 乾兒子:他最愛的人都在身邊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乾爸」乾德門5日凌晨病逝,享壽74歲。湯志偉去年11月曾到耕莘加護病房探視,在病房內看到乾爸跟孫子的互動,「那時候乾爸已經插管,靠寫字板交流,孫子畫了一幅畫,畫中乾爸模樣強壯,以此鼓勵乾爸,乾爸很開心,寫下對孫子的期許。」小孫子突然看到健壯的爺爺倒下,心裡不知所措,湯志偉看了格外不捨,也嘆:「乾爸最後的日子,最愛的人都在身邊,他卸下勞苦,沒有病痛了。」

►看更多「乾德門肺癌病逝」報導

▲▼乾德門視湯志偉如乾兒子。(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德門視湯志偉如乾兒子。(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乾爸生前視湯志偉如乾兒子,兩人認識40多年,初次見面時,湯志偉才10歲,湯志偉接受《ETtoday星光雲》電訪說:「在我眼裡,他就是很巨大、高大的人,他總說他是蒙古人鐵木真的後代,讓我對他特別好奇。」

▲乾德門《痞子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乾德門拍《痞子英雄》時,身體還很健壯。(圖/翻攝自YouTube)

之後兩人還是有戲劇上的合作,累積情同父子的交情,尤其拍《痞子英雄》,兩人一起在高雄吃美食,成為湯志偉對乾爸最美好的記憶,回想起與乾爸的互動,「我常在他面前沒大沒小開玩笑,兩個人故意互逗。後來乾爸說,他喜歡的人,他都很包容。畢竟我們那麼多年,我特別尊敬他、愛他,相信他也相當愛我。」

▲乾德門《痞子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趙樹海、湯志偉拍《痞子英雄》時,下戲就和乾爸一起四處吃美食。(圖/翻攝自YouTube)

乾爸最後遺作是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去年9月中進行拍攝,剛好湯志偉也是同劇組,常在旁陪伴,幫乾爸拍痰、處理飲食、扶持乾爸去廁所,湯志偉說:「他在現場狀況不是那麼好,我以為是他腸胃的問題。但開拍,他都打起精神,也沒有忘詞,私下了解,才知道他身體不舒服,過沒多久他就住院了。」

湯志偉感嘆:「能跟長輩這樣合作不多,熟識這麼多年,很不捨,但至少他現在不用那麼痛苦了,最後這幾個月來,他也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