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將推出首款休旅?預計4年內2款全新跑車及SUV作品登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報導,Lotus 計畫在 2020 年推出兩款全新跑車作品,此外品牌旗下首款 SUV 也醞釀在 4 年內推出,並可能交由吉利汽車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生產。

現階段 Lotus 自 2009 年量產 Evora 跑車之後便不再繼續推出新作,也因此早年產品週期過長「廉頗老矣 尚能飯否」的問題不斷重現,此外,今日的消費市場對於 SUV 車種的偏好,也致使各品牌紛紛轉向投入休旅市場的競逐行列,整體的消費型態較過往有著巨大的改變。

Lotus CEO Jean-Marc Gales 表示,公司首款SUV的生產工作已經開啟,預計將在跑車上市後的1至2年內推出,但考量英國脫歐問題,該款 SUV 車將可能交由中國大陸生產。

至於跑車產品方面 Gales 拒絕透露關於新車型的更多細節,但表示其中一款跑車將取代旗下的某一款車型,在這兩款新跑車當中將有一款採現行平台升級而來,以鋁合金為主要材質,另一款高階跑車則以碳纖維等複合材料為構成,該車的定位也將高於現行的 Evora,瞄準更高階的消費族群。

據了解,目前 Lotus 已經為英格蘭東部的 Norfolk 工廠增僱 300 名員工,使得總員工數達到 1,100 人,由於 Lotus 在 2017 年被中國大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 51% 股份,因此去年的現金流表現尚可,去年全球市場的銷量為 1,600 輛,營業收入成長 24% 達到超過 1 億英鎊。

隨著新車型的推出,估計今年將會開始實現獲利,而此前所訂下的 3,000 部的年銷量也可望達成,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估計,待休旅車加入產品陣容之後,Lotus 的年銷量將可望上看 10,000 輛之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