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搭建退伍官兵交流機制 李翔宙低調訪日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2017年12月出訪,5日則有媒體報導,當時李翔宙是獲日方相關單位邀請,並拜會日本「隊友會」,就建構兩國退輔組織對話與交流機制交換意見,未來將以常態性對話為目標,堪稱試溫、破冰之行。對此,退輔會稍早也宣布,李翔宙將於5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訪日行程。

李翔宙於2017年12月20日至27日期間,分別赴日本及印尼訪問,行程均由行政院核定。媒體報導,李翔宙訪日期間,除拜會以防衛省退伍官員為主組成的日本「隊友會」,並訪視由僑居日本榮民所組成的「日本榮光會」;這也是日本榮光會成立以來,首次有我國退輔會主委親自訪視。

另外,印尼出訪行程部分,則為印尼榮光會邀請,並安排李翔宙公開主持新南向政策說明會,呼籲在印尼的榮僑響應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

對此,退輔會5日則發布消息,下午2時將由李翔宙親自召開記者會,針對訪日行程進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