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陸客駐旗山老街行乞 「日薪4000」承認:利用台灣人愛心賺錢

▲身障陸客駐旗山老街行乞 「日薪4000」承認:利用台灣人愛心賺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沒有雙臂的魏姓男子。(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人們的愛心能讓社會更加溫暖,但卻有人利用他人愛心來獲利。高雄旗山近來出現多名大陸籍肢體殘障行乞者,每天都能要到約3、4000元,由於不是熟面孔也讓地方人士起疑,警方獲報後查獲3名陸客,發現他們是持觀光簽證來台,但都3人都已逾期居留,懷疑幕後有集團操控他們來台灣賺「愛心錢」。

有旗山老街店家發現,每逢假日就會出現2、3組身障乞討者,操著大陸口音,向遊客乞討,但過去從來沒有看過這些人,有時單獨、有時成雙地出現,懷疑是非法集團在幕後操控,想藉由人們的愛心詐財。

高雄市旗山警分局員警4日加強老街巡邏,先是在麵包店前發現一名失去雙臂的肢障人士在乞討,後來又在旗山農會前發現一對身障男女向遊客要錢,因此將三人帶回調查,後發現32歲下肢殘障的梁姓男子與28歲侏儒症鄧姓女子自稱夫妻,和另名雙臂全無的31歲魏姓男子都是持觀光簽證來台,不過夫妻檔說不認識魏男,自稱是因為缺旅費才會向遊客乞討,魏男則說抵台後先到台北訪友,之後到旗山觀光,花光了旅費才乞討。

▼身障乞討夫妻檔。

▲身障陸客駐旗山老街行乞 「日薪4000」承認:利用台灣人愛心賺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雖然3人事後皆坦言是利用身體殘缺和台灣人的愛心賺錢,但對於是否有集團操控,都堅決否認,不過他們自稱來台觀光,卻不帶任何行李在旗山地區活動半個多月又都乞得十多萬元,相當可疑,然而乞討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僅能開立勸導單,後再以逾期居留身分送交移民署辦理遣返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