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Su-25飛彈是美國製? 俄空軍怒炸30叛軍找源頭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25攻擊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俄羅斯Su-25攻擊機2月3日在敘利亞西北部遭擊落,飛行員在逃生後命喪叛軍槍口。俄軍隨後也轟炸了敘方反對派的據點,炸死超過30名武裝分子。目前敘利亞特種部隊在俄國空軍的掩護下展開搜查,以釐清究竟是誰向敘武裝分子提供了武器。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目前俄方尚未表態,但是似乎已經有多家俄國媒體把矛頭指向美國。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Интерфакс)報導,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副主席Франц Клинцевич(Frants Klintsevich)表示,叛軍很可能是透過第三國來獲取美方提供的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從軍事角度來看,擊落一架飛機代表不了什麼,但從政治上來說,它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ра́вда)報導指出,有專家稱,目前在敘利亞武裝分子擁有的防空導彈系統主要是老式的9K38 Igla 針式飛彈(北約代號SA-18 Grouse)和9K32 箭-2(Strela-2)防空導彈系統,而俄羅斯飛行員都知道這一點,所以不可能讓戰機在能夠被這些防空導彈擊中的高度飛行,因此俄戰機極有可能是被美製FIM-92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FIM-92 Stinger)擊中。

俄通社則引用一名情報人員的說法指出,這些便攜式防空導彈很可能存放於北約在東歐國家的某個軍事倉庫,最後經過有心人士的幫忙,被偷偷運出。這位議員還表示,這套攜式防空導彈也不排除是由烏克蘭流出,因為當地一處軍事倉庫在去年秋季時曾發生過非常嚴重的大火,讓烏克蘭官方人士認為,這正是為了掩蓋數百個武器被偷走的事實。

當然,美方官方與媒體都否認這項消息,並稱美方一直強烈反對提供這類武器,因為他們擔心防空武器可能會落入該國的極端組織手中。

▼Su-25攻擊機。嚴格來說,攻擊機本身機動力就較差,比空優戰機更容易被擊落。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