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20周年解密!「令妃娘娘」根本後宮最強心機girl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經典電視劇《還珠格格》開播至今已經20年,當年收看的觀眾現在都是大人了,今年大陸湖南衛視再度拿出來重播,意外地仍受到大批網友關注,許多網友回味的同時,驚覺當初最喜歡的「令妃娘娘」,放到現在社會來看,根本就是心機最重的人!

▲《還珠格格》開鏡舊照出土。(圖/翻攝自《扒圈圈》微博)

▲《還珠格格》開播至今20年仍是網友熱議話題。(圖/翻攝自陸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點出,小時候看《還珠》的時候會特別同情小燕子跟紫薇,幸好在紫禁城內有令妃娘娘幫忙解圍,才能安然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如今重新再看,赫然發現,皇后、容嬤嬤其實才是直率性格,直來直往的沒有心機,反倒是令妃娘娘為了討皇上歡心拉攏小燕子跟紫薇,處處與皇后作對,網友戲稱:「令妃多聰明啊!」同時指出如果令妃活在現代,在職場中絕對無敵。

▲網友說,其實皇后和容嬤嬤和令妃娘娘比起來才是直腸子。(圖/翻攝自網路)

不僅如此,網友也更能體會《還珠》裡皇后的心情,點出皇后身為掌管後宮的人,突然出現兩個來歷不明的格格,並且不停破壞各種規矩,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不出手對付,就像在職場中,不可能有主管會喜歡屢次破壞公司規定的新進員工的!

▲《還珠》令妃。(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除了皇后、令妃、小燕子及紫薇顛覆了童年回憶之外,早在幾年前爾康就被點名「心機很重」,例如與人初次見面,只用一句話介紹朋友,輪到自己,卻強調自己是大學士長子、皇上御前侍衛;或是面對心愛女人的淚眼哀求,先通通答應,結果發現是自己不想做的,震驚地把愛人的頭推到撞牆壁,過去的深情、機智、風度翩翩,網友現在看來卻驚嘆:「這一招真毒啊!」

▲雖然不少網友對《還珠》有了新的認識,但容嬤嬤這場經典場面還是讓人看了心驚。(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湖南衛視為了《還珠》20周年,將播出版本重新調整,畫面變得更清晰之外,字幕字體也改成頻道風格,又吸引了一波觀眾觀看,不論網友是想回味經典,或者是重新發掘當年沒注意到的人物故事、性格,都再度炒熱了話題,也讓直播關注度直接衝上前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