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究極野望 瑪利歐之父宮本茂:目標每人都有Switch!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遊戲大廠任天堂於上週公布財報,去年發售的新主機Nintendo Switch全球狂銷1486萬台,僅花10個月就超越了發售5年的上一代主機WiiU的總銷售量,任天堂在日本舉辦的戰略說明會中,更發下宏願「目標是每一人都擁有一台Switch。」

依據京都新聞報導,說出這句話的不是別人,正是目前於任天堂擔任取締役的瑪利歐之父「宮本茂」,過去遊戲主機所設下的目標多半是「每一個家庭都擁有一台」,也可以看得出任天堂這次希望突破這樣的框架。不過宮本茂的說法並非單純的口出狂語,Switch在這不到一年確實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同期銷量已經超過了曾經在美國銷售破億台的Wii。宮本茂認為「Swich比起先前的主機最大的優勢就是有著強大的通信機能,如果可以充分利用,將會帶來新的遊玩方向。」

回顧過去,Wii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帶給了許多人們「遊戲主機可以運動也可以做健康管理」的概念,因而讓主機成功大賣。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這次在說明會中明確指出「接下來讓遊戲愛好者以外的人理解(指Switch)是最重要的事。」而第一個試金石將是4月發售的「任天堂實驗室(Nintendo Labo)」,在上個月任天堂釋出了預告片,讓Switch結合手做紙模型,以 創作、遊玩、發明三大軸心的新概念已經在市場上引發熱烈話題,特別對於家中擁有低年齡孩童的父母來說極具吸引力,另一方面九月也將針對玩家強化網路連線並開始收費。

不過京都新聞仍指出Nintendo Switch的隱憂,就是Switch雖然擁有便於攜帶的特性,但已經發售七年的3DS還不見退出市場的跡象。君島達己坦言:「目前我們認為消費者對兩方都可以接受,但未來還很難說,我們正在研究各種可能性。」而在手機遊戲方面,雖然任天堂已經宣布了2019年將推出《瑪利歐賽車》的手遊版本,不過君島達己仍表示:「這不會是任天堂收入的主要支柱。」

關鍵字:任天堂Nintendo Switchlab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