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受慈濟援助不搶台灣店 柯文哲領悟:幫別人就是幫自己

記者陳家祥/土耳其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抵達土耳其,展開此次出訪行程的最後一站。4日參訪慈濟於土耳其設立的敘利亞難民義診醫院,會後有感而發表示,相對於敘利亞難民,台灣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而他也把自己的人生哲學送給敘利亞難民,「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也快樂的過每一天」;他還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如果可以保持快樂的心境,「其實人生的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

柯文哲4日中午參訪慈濟於土耳其設立的敘利亞難民義診醫院,接著來到同樣是慈濟設立的難民學校參觀,面對飽受戰火摧殘但仍相當熱情的敘利亞孩童,柯文哲不禁害羞起來。

▲▼柯文哲,敘利亞難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與敘利亞難民兒童合影。(圖/記者陳家祥攝)

「在艱苦的環境中還可以保持笑容,這就是我的人生哲學。」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也快樂的過每一天,「這一點你們都做到了」;他接著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如果你可以保持快樂的心境、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其實人生的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

另外,柯文哲也分享一個小故事,表示二十幾年前去洛杉磯剛好碰上洛杉磯大停電,因為時間太久所以黑人開始暴動,很多商店都被搶,但剛好幾家台灣商店都沒被搶,「我想說奇怪為什麼黑人都不搶這些店,原來是因為當年慈濟有幫助過黑人,所以在搶的時候跳過這些台灣的店,有時候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柯文哲,敘利亞難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這一次出訪歐洲,同時也針對都市更新、公共住宅、智慧城市、綠色運輸、循環經濟、居家醫療、新創產業等市政議題進行參訪及考察,而陪同人員包含產發局長林崇傑、衛生局長黃世傑、都發局長林洲民、資訊局長李維斌及交通局長陳學台,《ETtoday新聞雲》也隨同前往進行第一手的即時報導。

►►►《柯文哲歐洲行   ETtoday全紀錄 完整報導&即時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