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拍鬼片突遇地震! 夏于喬、鄒承恩驚問:又撞鬼?

2018年02月5日 00:06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4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隨後又發生6次地震,當時夏于喬、鄒承恩正在北投一棟民宅拍攝鬼片《粽邪》,由於先前拍戲多次撞鬼,此次又是情緒最重的殺青戲,兩人拍完傻問劇組人員:「剛剛有地震嗎?還是又撞鬼了?」

▲▼夏于喬、鄒承恩《粽邪》。(圖/華影提供)

▲夏于喬、鄒承恩拍攝《粽邪》靈異現象不斷。(圖/資料照/華影提供)

《粽邪》監製鄒介中向《ETtoday看電影》透露,劇組地震時剛好位在北投片中設定的夏于喬家。開始搖晃時工作人員都非常緊張,由於該場戲本來就會出現靈異現象,加上是夏于喬、鄒承恩情緒很重的戲,兩人專注拍到後面地板開始搖到很大時,才發現有地震,結束後趕緊問工作人員是不是地震,深怕又是自己感應到撞鬼。

訪問中,監製鄒介中不斷誇讚夏于喬、鄒承恩的演技,地震當下依舊投入角色中,兩人當時情緒都非常高漲,導演廖士涵看到都忍不住「哇」一聲讚嘆,而鄒承恩拍完情緒都還沒卸下,一直不斷地喘息,敬業程度令人佩服。兩人只拍了一次就順利拍完,而監製確定這場「天然顯靈」的地震戲,一定會放入電影當中。

夏于喬透過經紀人表示:「並不害怕,會繼續專注拍戲。」而鄒承恩透過經紀人表示:「剛好當時拍到一半摔倒,我以為自己摔太大力,撞到背,旁邊的吊燈跟著晃,前一秒還在想我是不是跌太大力?大家停下動作才發現真的是地震,現場當下還有點暈,以為是自己太累,沒想到真的是地震。」

▲▼陳博正(阿西)、夏于喬、鄒承恩、李亞臻、劉國劭《粽邪》。(圖/華影提供)

▲陳博正(阿西)、夏于喬、鄒承恩、李亞臻、劉國劭共同演出《粽邪》。(圖/資料照/華影提供)

電影《粽邪》靈感來自彰化盛行的傳統習俗「送肉粽」的禁忌題材,更到台中鬧鬼盛名的卡多里樂園拍攝。夏于喬、鄒承恩拍攝期間撞邪怪事不斷,像是拍戲用的電腦突然壞掉,法師燒了三炷香做法,竟然離奇修好開機,讓劇組都毛毛的。

「送肉粽」又名送煞或喫麵線,是種除煞儀式,因自縊死者怨氣太重,傳說會找「替身」求轉世,故被認為帶有吊煞,所以藉由法會將繩索(代表死者的煞氣)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粽邪》由導演廖士涵執導,演員包括陳博正(阿西)、夏于喬、鄒承恩、李亞臻、劉國劭等,目前已在台北、台中、彰化等地取景,預計5日殺青,希望趕在暑假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