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前約定來不及實現... 「乾兒子」湯志偉淚送別乾德門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74歲「乾爸」乾德門2017年10月19日晚間在浴室待太久,被老婆察覺異狀,緊急送醫急救,在加護病房插管、無法自主呼吸,沒想到5日凌晨4點傳出噩耗,在新店同仁醫院病逝,享壽74歲。他在住院期間,經紀人安排好友探視,除了換帖兄弟丁強外,還有湯志偉,他視對方為乾兒子。

►看更多「乾德門肺癌病逝」報導

▲乾德門《痞子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乾德門《痞子英雄》飾演老李。(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爸1970年就出道,演出超過60部電視劇、60部電影,觀眾對他都不陌生,創造出經典角色,包括《新白娘子傳奇》法海、《麻辣鮮師》老趙等,對於表演十分熱愛,沒有想過要退休。他演藝圈合作許多藝人,從湯志偉出道以來,一路看著他至今,經紀人透露「乾爸有說過湯志偉好像乾兒子一樣,常常逢年過節都會包紅包、或是送禮孝敬,十分有心。」

▲乾德門《痞子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趙樹海(左)、湯志偉在該戲和乾德門對戲多。(圖/翻攝自YouTube)

湯志偉在11月7日探視乾爸,曾透露「他從小看我長大,我小時候演戲,感覺他是大長輩,他有時還會笑我,小時候有一場謀殺戲,我站在門外看他的臉還會被嚇哭,後來我慢慢長大,拍戲常常碰到,在他面前沒大沒小,就感覺他很像大哥哥,成長一路有他陪伴,很開心有他。」

▲乾德門一家上《我不是明星》老婆王雅涵、陳希愛、陳微微 。(圖/翻攝自YouTube)

▲乾德門和2個繼女一起上節目,左為陳微微、右為陳希愛、。(圖/翻攝自YouTube)

近年來兩人一起合作過電視劇《痞子英雄》,以及電影《痞子》二部曲,在高雄拍戲long stay,湯志偉透露說乾爸是老饕,很喜歡美食,「之前我們常常拍戲收工,一起去找高雄好吃的,像是海鮮、潮州菜等」。他當時進醫院探視,除了跟乾爸聊天外,也幫忙床邊禱告,「希望能夠給乾爸力量。」但噩耗不幸傳出,讓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