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營養師設計「焗烤鮮魚燉飯」 老人、幼兒的健康好料理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老人家及幼兒,設計營養健康好料理「焗烤鮮魚燉飯」。(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老人家及幼兒,設計營養健康好料理「焗烤鮮魚燉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老人家及幼兒,設計營養健康好料理「焗烤鮮魚燉飯」,使用的是白醬燉飯,搭配水晶魚與紅椒黃椒小丁、綠花椰等口感較軟的食材,非常適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或幼兒。

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指出,「焗烤鮮魚燉飯」也可選擇較軟的食材做替換,例如:鮭魚、鯛魚、雞絞肉、豬絞肉、紅蘿蔔、菠菜等。而白醬也可以換成紅醬或青醬。另外,如果喜歡麵食的,也可以將主食的燉飯換成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材料:1人份,洋蔥丁30g、蒜末10g、毛豆仁20g、蝦仁35g、水晶魚塊60g、紅椒小丁30g、黃椒小丁30g、鮮奶油40c.c.、白飯150 g、綠花椰20g、沙拉油5g、起司絲20g。

做法:1.部分紅椒黃椒小丁拌入起司絲備用。2.熱鍋後下油,將蒜末及洋蔥爆香,倒入鮮奶油,依序加入各項食材,以小火慢慢炒香。3.待所有食材燉煮至熟,即可先盛入容器中,舖上做法1的起司絲。4.送入烤箱,以上火220℃約烤20分鐘,待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