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螢幕四大重點與未來趨勢!AGON今年再力拼電競市場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電競」在近年逐漸為大眾所熟知,也成為電腦硬體的主流產品,許多人組電腦時已經要求想要電競商品,知名電腦螢幕品牌AOC近年來深耕電競市場,2017年繳出了18萬台的銷售的成績。AOC亞太區業務資深經理馬中強接受《Ettoday遊戲雲》的專訪,分析目前的電競螢幕市場現況。

AOC亞太區業務資深經理馬中強表示,目前對於專業的玩家來說,挑選螢幕通常有四個重點「反應時間」、「更新頻率」、「色彩飽和」、「解析度」。馬中強認為,在電競級的產品出現後對於廠商是另一個出路,簡單來說,電競級的硬體就是好過於一般家用與商用,因此其實並不受限於遊戲,像是一些高動態對比的跑圖、演算,展示,其實都很適合。馬中強直言:「主要也是台灣最近在推廣電競,事實上可以把他看成一條比較高階的產品線,以螢幕來說涵蓋了商用、家用、影音娛樂。」

除了上面說到的四點外,選用螢幕時現在還可以注意是否為曲面還是一般的平面,此外是否有搭載HDR(高動態範圍成像)、FreeSync、FreeSync2(搭配AMD顯卡的特別技術)、G-SYNC(搭配NVIDIA顯卡的特別技術)等也是玩家可以考慮的點。馬中強認為QHD(俗稱2K,解析度2560 X 1440)、UHD(俗稱4K,解析度3840 X 2160)也將是未來趨勢,雖然現在這兩個規格在商用和家用比較少,而且每跳一階就有價差,但隨著硬體效能越來越強大,QHD越來越可以切入市場,如果真的看過實機展示,就會發現畫面是非常細緻的,另一個可以觀察的重點就是HDR,雖然現在還說不準,但也有可能成為未來的標準配備。

AOC旗下電競品牌AGON在電競產品佈局的相當早,現在已經進化到第三代,第二代也做了一些升級,而且各尺寸、解析度、更新頻率的產品線都非常齊全。今年將以27吋左右的螢幕做為市場主力,最大也可以到32、35吋的產品。

馬中強表示,今年AOC將力拼年度21萬台的目標,商用市場相當規律,時間一到就會更換。 這一兩年領頭比較有話題性的就是電競,期待電競來刺激家用市場的升級。AGON將於三月展開全台巡迴體驗,同時七月也將開設POPUP store快閃店,將與生產其他硬體的廠商合作,讓使用者可以以較便宜的價錢購入電競週邊產品。


 

關鍵字:AGON電競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