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琪分享加盟職業女棒喜悅 弟弟曾仁和:我懂!我懂!

▲日本女棒入團記者會,曾琪。(圖/記者顏如玉攝)

▲日本女棒入團記者會,曾琪。(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旅美投手曾仁和去年登上大聯盟,他的姊姊曾琪也將在今年投入日本職業女棒,曾琪透露,「我跟弟弟說我通過測試的心情時,他(曾仁和)馬上說,我懂!我懂!」姊弟倆在2018年都將展開職棒生涯的關鍵球季。

曾琪國小時就加入高雄鼓岩少棒隊,是曾仁和打棒球的啟蒙者,不過國中之後轉往女壘發展,大學之後再回到棒球,開始參加女棒比賽,也曾參加過世界盃。曾琪之前也曾以壘球球員身分赴日參與訓練,本來也想到日本打壘球,但女棒測試時間點剛好比壘球還早,因此成為首批台灣女將挑戰日職的先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琪加入的是愛知狄俄涅隊,她透露,「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融入球隊,學習技巧和態度。」她以投手兼外野手身分入團,對打擊特別有信心,也期待自己能在第一個球季就能拿下打擊相關的個人獎。

曾琪投球也頗具實力,曾向弟弟討教變化球的投法,但曾仁和總是忙著打電玩沒空陪她視訊,最後曾仁和用錄影片方式教她2種變化球,不過曾琪說,「我有試試看他教的,但最後還是用我比較習慣的方式投球。」

日本女棒已經蟬聯世界盃5連霸,曾琪認為,「可能是因為少棒就開始培育,她們的棒球就像生命中的一部分,閉眼就能打球。」對於自己也將踏上日本職棒這個頂尖的舞台,她也相當期待與日本女將交手,目前已經學會一點點日文,相信很快就能與隊友打成一片。

▲日本女棒入團記者會,曾琪、謝鈺瀅、沈嘉玟。(圖/記者顏如玉攝)

▲日本女棒入團記者會,左起謝鈺瀅、曾琪、沈嘉玟。(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女棒曾琪曾仁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