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春節加班機取消 「小三通」59萬客位備戰春運

▲▼離島航線,航運,搭船,客船,海運。(圖/航港局提供)

▲目前「小三通」班輪航線每天有52個往返航班。(圖/航港局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東航、廈航因為M503事件取消了176班春節加班,預計有5萬名台胞的返鄉之旅面臨「人在囧途」。福建省台辦表示,春運期間將全力保障「小三通」的客運運力,廈門、泉州至金門和馬尾、黃岐至馬祖等4條班輪航線,每天開行
52個往返航班,最多可提供59萬個客位,也增加平潭至台灣海上客運航班。

據了解,金門縣政府日前召開協調會議,因年前廈門往金門的小三通航班,還有2萬7千多個空位,座位數充裕,暫不會加開船班。根據福建省台辦、省口岸交通運輸部門的預測,春運期間,廈金航線預計將有出入境船班1420個班次,預計運送旅客18萬人次。平潭至台北、台中,廈門至台中、基隆4條班輪航線,每周往返18個航班,可提供6萬個客位。

廈金小三通航線客運碼頭副總經理吳金獅表示,現在廈金航線客流中,60%是台胞,40%是大陸遊客。去年春運最高峰時期的出境旅客約3000人,按此推斷,目前客位仍相當充足。如果每天訂位達到85%以上或連續3班客滿就會增加航班。

另外,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今年首次投入使用了第三代系統自助查驗通道,持用符合自助通關條件證件的旅客可以「刷證件、比面像、按手指」自助過關,整個過程不到10秒便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