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5歲橘貓自願當小奴才「溫暖抱枕」 每天窩心膩在一起

老貓喜歡寶寶。(圖/翻攝自The dodo/Elly Zupko)

▲Squinty從寶寶還在肚子裡就很常對著肚子撒嬌。(圖/翻攝自The dodo/Elly Zupko)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15歲橘貓Squinty多了一個「小奴才」開心得不得了,每天黏著寶寶磨蹭撒嬌,還自願當「發熱貓抱枕」,媽媽Zupko說,在寶寶還沒出生時,Squinty就很愛在自己的大肚子上磨蹭,似乎早就在歡迎小奴才的到來。

Squinty2003年時被前主人送到醫院「安樂死」,因為前飼主付不出手術費,而Zupko當時的男友是獸醫,兩人討論之下,決定付清貓咪的手術費用,Squinty就這麼到Zupko家了。又過了一段時間,Zupko才發現Squinty其實聽不到聲音,「要發現一隻貓聽不見其實不容易,一開始只會以為是不愛理人,或者是愛睡覺,後來才發現牠聽不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貓喜歡寶寶。(圖/翻攝自The dodo/Elly Zupko)

▲Squinty常常自願當枕頭。

Zupko說,Squinty陪了她15年,期間搬過6次家,換過7個室友、5隻貓、2隻狗,「現在和我老公、我,還有另一隻貓咪Trava和狗狗Fibber住在一起。」不久後小公主Willow誕生了,很多人建議新手爸媽別讓貓咪靠孩子太近,但Zupko從不擔心這些流言蜚語,「第一次他們見面的時候,Trava有些吃醋不太感興趣,但是Squinty馬上就和寶寶黏在一起。」

老貓喜歡寶寶。(圖/翻攝自The dodo/Elly Zupko)

從那天開始,沒有一天見不到Squinty和Willow互相依偎的身影,Squinty也常常自願當寶寶的枕頭,後來Willow長大會伸手抓了,媽媽猜想這段兩小無猜的關係大概也會結束,沒想到Squinty也不在意,對寶寶非常有耐心。

雖然貓咪和寶寶的相處每天都很療癒,但是媽媽也很理解Squinty是一隻老貓了,「牠可能沒辦法在Willow身邊陪伴很久,但我真的很開心Willow成為牠生命裡的一部分。」

▼寶寶長大一些抓握能力變大,但貓哥哥還是很寬容地陪伴。

老貓喜歡寶寶。(圖/翻攝自The dodo/Elly Zupko)

關鍵字: 橘貓小孩與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