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解放軍擾台! 國防部擬將鷹式飛彈進駐綠島蘭嶼

▲▼鷹式飛彈。(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鷹式飛彈示意圖。(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國防部擬將防空火往前推,在蘭嶼和綠島分別進駐鷹式防空飛彈,因應解放軍頻繁繞台的戰略考量。由於台灣西部早就部署綿密的防空飛彈火網,東部的防空力量相對薄弱,鑒於蘭嶼的地理位置,距離解放軍繞台的航路最近,才會衍生部署飛彈的構思。

▼殲-11於2017年12月11日繞台,陸媒還用紅筆圈出台灣山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1於2017年12月11日越繞台,陸媒還用紅筆圈出台灣山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根據了解,台灣東部的區域防空部署的是射程40公里的舊型鷹式飛彈,野戰防空在陸軍花防部也只有1個排的復仇者飛彈車。隨著解放軍頻繁繞台並且多次出示「證據」,現場照片能夠清楚辨識位於台灣東海岸,甚至可以瞥見中央山脈也引發國軍的危機意識。

▼轟六編隊曾繞台,國防部隨後也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由於蘭嶼距離台東市大約80公里,本島的鷹式飛彈射程有限,造成台灣防空火網東部上空的一大缺口,因此國防部計畫採用「突擊排」的方式,分別在蘭嶼和綠島進駐一組鷹式飛彈發射系統,並且擴編愛國者飛彈營、量產國造天弓三型飛彈,將會同時進駐花蓮、台東以及宜蘭因應解放軍的「錯身而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