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父賭博花光10萬!14歲弟凌晨賣玉蘭花 寒流生意爆慘「站到背痛」

▲▼14歲台中大里弟弟寒風中賣玉蘭花。(圖/網友張耘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下雨又冷的夜晚,弟弟只在外面多穿一件輕便雨。(圖/張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弟弟不肯社福機關幫忙,他只想靠這雙手賣玉蘭花賺錢!」台中大里張姓網友行經北區三民路中友百貨公司時,發現十字路口上有一名穿著薄長袖弟弟,正拿著籃子靜靜地等著路人來購買玉蘭花;他看見後上前詢問價格「一串只要30元」,趕緊掏腰包購買,還送上一堆募資來二手衣物送到弟弟手裡,希望對方能平安度過這次超強入冬寒流。

張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出多組照片,畫面只見寒冷夜晚裡,一名身穿藍色高領外套、寬牛仔褲的弟弟正拿著裝有玉蘭花的紅色塑膠盒,站在十字路口轉角變電箱前等著客人上門;而另一張照片中,天空下起毛毛雨,他只穿著薄薄輕便雨衣,不管路面有多濕滑,他依然直挺腰身拿著籃子站在轉角處,等著客人上前購買幾朵,好讓他能養家。

▲▼(圖/網友張耘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件藍色高領外套,是原PO朋友當場脫下送給弟弟的。

張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弟弟家境並不好,爸爸還在打零工,而最小的兒子有有輕度智障,還有過動的症狀,「他身為大兒子,年僅14歲就得擔起家計,夜晚常在北區三民路中友百貨公司近十字路口賣玉蘭花,而媽媽則是在崇德路跟五權路口販賣,都是一朵30元,而且弟弟生性害羞,不會主動開口說話,但是有人跟他買時都會露出開心表情,希望在寒冷又飄雨的夜晚裡,弟弟能早點回家休息。」

寒流3日來襲,今北部將出現持續性10度以下低溫,低溫恐逾48小時;而中部地區高溫約14、15度,南部約18度,全台冷颼颼。在如此寒冷的夜晚,這名弟弟卻只穿薄薄長袖、寬版牛仔褲,遇到下雨的天氣,也只多穿一件黃色輕便雨衣,保暖性相當不足。

平時有與張姓網友一起在網路募資幫助街友的凱森說,現在有把募捐到二手衣物送到弟弟一家人手中,當晚他看見弟弟穿的單薄後,就立刻脫下身上外套讓弟弟穿上,也有親自拜訪弟弟家中了解事情,「但弟弟不願意接受別人幫助,只想靠自己雙手賣花賺錢,媽媽沒有其他願望,只想要我幫忙她丈夫找到工作,一起分擔家中的經濟。」

▲▼14歲台中大里弟弟寒風中賣玉蘭花。(圖/網友張耘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幫助過弟弟的黃姓先生說,弟弟阿駿固定在中友百貨A棟對面賣玉蘭花,有時候賣不完還會賣到晚間23點,這麼冷天氣還穿超薄衣服與拖鞋,「我請他吃大腸包小腸、熱飲時,他跟我說『不會冷,只是背部比較痛』,應該是穿拖鞋關係,導致無法負荷長時間站立的腳,希望大家多跟他買玉蘭花,讓他早點回家。」

黃姓先生透露,阿駿他們家每個月要支付1萬1的房租,家裡負擔相當大,而阿駿的爸爸是一名好吃懶做的人,時常做一個月就又離職不做了,「而阿駿弟弟是一名過動兒,阿駿只是出來幫媽媽分擔工作,以我與愛心協會的角度來看,大人的責任就讓大人去賣,而小孩想幫忙就幫忙就好,目前也請志工介入來輔導阿駿的正確心態。」

▲▼(圖/網友張耘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媽媽在19歲時生下阿駿,也很努力擔起家計養孩子,但存到的10萬元通通被丈夫拿去打小鋼珠與夾娃娃花光,讓她的經濟壓力更重。黃先生表示,阿駿媽媽不太會煮菜,為了不要讓募資而來的生食放到爛掉,已有安排媽媽參加協會廚藝班學煮菜,「其實物資夠用就好,不能給予太多,只會導致阿駿爸爸更不想去工作而已

在大馬路旁賣玉蘭花有一定危險性,為了降低安全疑慮,黃姓先生與協會都有勸過阿駿媽媽到其他安全地販賣,但遭到拒絕。黃先生說,媽媽覺得台技那裡比較沒有生意,希望有熱心民眾願意到台技購買,這樣他們才能引導阿駿媽媽到台技那裡做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教孩子尊重從對老婆的態度開始

未滿4月嬰禁出門?她揭背後原因破迷信

離開後變美!愛自己的訣竅在這

16種食物讓產後媽媽當乳牛!

單親媽失業3個月淚崩:快撐不下去了

女兒頭髮上出現了頭蝨卵?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