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綜合格鬥/籌辦2年砸2千萬! 王尊侃打造台灣運動員新舞台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中華民國格鬥協會理事長王尊侃,李俊翰Rocky Lee(圖/記者李毓康攝)

▲(左二)中華民國格鬥協會理事長王尊侃,頒獎勝利者李俊翰Rocky Lee。(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台灣首次的大型綜合格鬥賽事,RFC猛龍過江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於3日台北小巨蛋登場,一整天的賽程吸引將近4千人入場。中華綜合格鬥協會理事長王尊侃表示,綜合格鬥是世界最火紅的運動之一,這次的比賽不計成本花了將近2千萬打造,希望民眾能夠進場支持,帶動商機吸引更多企業投入,未來不僅會繼續辦下去,也幫台灣運動員提供新的舞台。

「辦這次的比賽我最希望的就是民眾能夠進場支持,」王尊侃表示,「能看到這次賽事順利舉行真的很開心。我認為台灣要發展一項運動,不是去向政府尋求幫忙,而是要先做個『示範』讓企業看到商機願意投入,一旦他們投入就會有資源,也提供台灣運動員新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王怡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李俊翰Rocky Lee(圖/記者李毓康攝)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仁飄零(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綜合格鬥協會理事長王尊侃,不計成本打造高規格綜合格鬥賽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RFC綜合格鬥爭霸戰是台灣首次的大型綜合格鬥賽事,中華綜合格鬥協會費時2年統籌,理事長王尊侃更稱這次賽事是「不計成本」,投入的資金超過2千萬,就為了給台灣運動員有個舞台。

「台灣的技擊運動在國際上表現非常出色,往往都是亞、奧運的奪牌項目,但這些選手一旦退役了,或是沒有打出最頂尖的成績怎麼辦?」王尊侃繼續說道,「那這裡提供了一個新的舞台,他們可以轉型成綜合格鬥選手,或是當裁判、教練等等。更何況台灣在跆拳、柔道等個項目的道館非常多,已經打下根基。」

由於綜合格鬥賽事是國際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之一,且近期也在亞洲快速竄紅,王尊侃希望將它的魅力介紹給台灣民眾。但他不是去呼籲政府重視這項運動提供補助,而是自己先籌辦,吸引其他企業與他一起推廣,帶動綜合格鬥風氣,也順便利用這次小巨蛋RFC綜合格鬥賽,讓台人知道什麼是綜合格鬥。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劉雨柔(圖/記者李毓康攝)

▲賽事大使劉雨柔。(圖/記者李毓康攝)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TFC Ring Girls(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韓TFC職業聯盟Ring Girls。(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的RFC綜合格鬥爭霸賽,中華綜合格鬥協會不僅從美國運來專業的八角鐵籠,還完全仿造國外職業賽事,選手通道LED自動門、出場樂、聲光效果、播報員、場邊司儀,更請來南韓最大綜合格鬥聯盟TFC專屬Ring Girls,就為了讓觀眾體驗原汁原味的國外職業綜合格鬥賽事,連TFC創辦人河東振都大讚,「這根本就是UFC規格!」

▲▼RFC猛龍過江台灣區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Glenn Sparv(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尊侃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綜合格鬥風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尊侃提到,他希望透過綜合格鬥賽事,一起提升台灣跆拳道、柔道等技擊項目環境,因為綜合格鬥是融合所有武術技巧的運動。而今年7月7日將在台北和平館舉行第2屆RFC,未來規劃每年有2場跟今天一樣的高規格職業賽,另外也會在台北體育館(紅館)有3場的業餘賽事,繼續向下扎根,不要對不起默默努力的台灣運動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