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父深信「隔空取癌」!賈靜雯氣神棍鬼扯治療

2018年02月4日 08:0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賈靜雯18歲家庭遭逢變故,父親投資失敗、確認罹患淋巴癌,她提到,父親當時非常徬徨無助,到處打聽抗癌方法,生病的人最容易相信走旁門左道的神棍及庸醫,甚至誤信「隔空取癌」,她回憶:「現在看到某些神棍讓人延誤就醫的新聞,心中莫名三把火。」

▲▼賈靜雯新書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賈靜雯回憶父親「隔空取癌」延誤就醫。(圖/記者周宸亘攝)

賈靜雯身為長女,一肩扛起全家經濟重擔,當時從北京電影學院休學,開始沒日沒夜拍戲,她在書中回憶,當時父親淋巴癌,人已經非常不舒服,還被庸醫貼上黑色藥膏,鬼畫符在父親身上亂唸一通經文,據說這樣就能把父親癌細胞通通吸出。

▲賈靜雯小時候的模樣與咘咘非常相似。(圖/翻攝自《賈如幸福慢點來》)

▲賈靜雯小時候的模樣與咘咘非常相似。(圖/翻攝自賈如幸福慢點來)

賈靜雯想起父親那段辛苦的路,「正常人也知道這是鬼扯的治療方式,但一個人知道生命流逝,脆弱會慌了手腳,對某些覺得不可思議的治療方式言聽計從。」當時她勸父親時,父親只說:「命是我自己的,就讓我自己決定怎麼走最後一段路吧!」

▲賈靜雯爆料咘咘獅子座愛面子 。(圖/時報文化提供)

▲賈靜雯現和修杰楷完婚,生下咘咘、Bo妞 。(圖/時報文化提供)

當時賈靜雯忙著還債拍戲,每晚累倒回到家躺沙發上,可以感受父親用骨瘦如柴的雙手,摸摸她的臉、拍拍頭,彷彿在說:「女兒妳辛苦了。」她說,可以感受到父親對她的虧欠,「那雙手的溫暖和微小啜泣聲,是我對父親離世前最深刻的記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