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球、康健人壽 2月7日起給付春節期間保險金

▲中原大學書法社第10年舉辦寫春聯,設計「圖畫字」融入狗圖案。(圖/中原大學提供)

▲多家保險公司陸續公布提前給付春節期間到期的滿期金等。(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原本在春節期間可領取相關保險金的保戶,多家保險公司陸續公布提前給付的作業方式。其中,選擇支票給付者,中國人壽預定2月7日寄發保戶的生存金、滿期金的支票,全球人壽是2月9日。而選擇匯款的保戶,約在12~14日。

康健人壽則是就2月15日到20日到期的滿期金,提前在2月14日給付。保戶在春節期間剛好遇到展延寬限期、催告通知、投資型保單帳戶價值不足等情況,保費繳納到期日將自動延長到2月21日,讓保障持續不中斷。

其他家業者的時間,可參考《南山、三商美邦人壽 2月8日起提前給付滿期、生存金》《提前領紅包! 國壽、富邦滿期金、年金提前撥付》

中壽於春節假期2月15日到20日的生存金、滿期金,選擇以開立支票方式給付者,將提前於2月7日寄發;若以匯款方式給付者,將提前於2月14日匯出。

欲透過保戶網路服務申請保單借款的民眾,最晚於2月14日上午11:30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以確保順利於年前撥款,春節假期資金使用無虞。

全球人壽行政本部副總經理黃宏杰則指出,過年期間民眾普遍有包紅包、拜訪親友、旅遊等送往迎來的資金需求,於春節期間應給付的生存金、滿期金及健檢金等各項保險給付,將提前至春節前給付。

若以匯款給付者,台幣保單原給付日若為2月13日至2月20日、外幣保單原給付日若為2月13日至2月21日,將分別提前於2月13日及2月12日匯款。

若以支票給付者,將配合提前於2月9日掛號方式寄發至原給付日為2月22日者。

此外,三家人壽公司提供免付費專線及官方網站,春節期間維持正常運作,繼續服務保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