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再來!大屯山白頭 警方啟動管制「夜間禁止進入」

▲▼陽明山二子坪。(圖/記者黃克翔攝)

▲警方啟動一階段交管,入夜後禁止車輛再進入大屯山和巴拉卡公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地區大屯山頂3日晚間開始下起冰霰,溫度僅零度上下,警方因應路面可能結冰造成車輛打滑,且通往大屯山的市道101甲線(巴拉卡公路)起霧又下雨,因此於晚間10時啟動交管措施,於二子坪停車場往大屯山助航站口、市道101甲線與陽金公路口、市道101甲線2.5公里處與圍內路口設置3處管制點,即使加掛雪鏈也禁止再上山,預計4日上午日出以後才會放行。

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表示,因應101甲線大屯助航站與陽金公路中間點,過涼亭路段已經開始降雪,因此啟動第一階段管制,北投分局、淡水分局和保七總隊分別於上述3個管制點進行車輛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考量101甲線出現濃霧和較大雨勢,夜間視線嚴重不佳,因此3日夜間全面禁止車輛進入101甲線,待早晨日出之後在開放車輛通行,不過屆時需要掛上雪鏈才可通行。另一方面,目前在陽金公路和仰德大道上下山車流不多,交通仍順暢,但警方已經在山腳仰德大道口擺出交通錐,將會視情況進行彈性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