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陳又瑋轟34分率南山逆轉 惹哭教練、隊友

▲南山高中陳又瑋、張鎮衙。(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又瑋。(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南山高中陳又瑋3日在106學年度HBL男子組8強賽繳出生涯最佳表現,34分、8籃板、5助攻、4抄截率領球隊上演驚奇逆轉秀,搶下4強門票,也把教練、隊友惹得感動落淚。

此役面對泰山高中,若是輸球就有可能陷入淘汰絕境,南山卻在第3節一度落後19分,此時陳又瑋挺身率領隊友反撲,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並靠著張鎮衙2顆關鍵三分球以及李允傑的中距離,南山78比72逆轉勝,連續5年闖進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我高中最後一年,我不希望在這裡就止步!」陳又瑋此役28投14中進帳34分,多次切入挑戰202公分的譚傑龍,證明自己不是只有組織能力,進攻同樣一把罩。

▲南山高中陳又瑋 。(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又瑋。(圖/記者魏立信攝)

南山完成逆轉確定晉級後,總教練許時清喜極而泣,「真的很感動,球員在19分落後時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最後追回來,讓我看見他們的成長,我以他們為榮。」

至於8強賽前受傷高掛免戰牌的禁區大將吳沛嘉,在場下看到球隊陷入絕境時相當緊張,卻也愛莫能助,所幸隊友仍帶著他前進台北小巨蛋,他賽後也哭紅雙眼,「看到大家的態度,真的很感動,我一定會回來跟大家拚戰。」

關鍵字: HBL南山高中陳又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