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匿蹤能力再升級!南韓海軍「大邱號」巡防艦正式服役 

▲▼南韓海軍大邱號(FFG-818)巡防艦服役。(圖/翻攝自韓聯社)

▲大邱號(FFG-818)巡防艦正式服役。(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大邱級」巡防艦的首鑑於1日正式服役,並命名為「大邱號」,艦舷號為FFG-818,未來還預計建造8至9艘同級巡防艦。據《韓聯社》報導,大邱號能夠偵查與攻擊潛艇,並具有防禦戰機與導彈的能力,且匿蹤能力也比「仁川級」更為出色,未來預計將部署於朝鮮半島海域進行防禦或攻擊任務。

據報導,大邱號大部分的作戰系統包括探測雷達、聲納探測器、遠程反潛魚雷、導彈等裝備全都是由韓國國內研發,主要製造廠商是南韓的大宇海洋船舶工程(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與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大邱號是南韓海軍FFX-II計劃中,建造的首艘大邱級巡防艦。據了解,大邱號滿載排水量為3650噸,能夠搭載一架反潛直升機,並裝有1座Mk 45艦砲、2具K-VLS八聯裝垂直發射器、2具四聯裝SSM-700K反艦飛彈發射器、2具三聯裝Mk 32型魚雷管。

大邱號與前代「仁川級」巡防艦相比,追加了2組垂直發射系統,能夠發射南韓自製的K-ASROC垂直發射反潛火箭,以及還在開發中的海弓防空飛彈等。大邱號使用先進的永磁電動機,與與傳統電動機相比體積與重量更小,不僅能夠節省機艙空間,且在相同電流下產生的扭矩也比傳統電機更大,可靠性與耐久性更高。

大邱號為了容納垂直發射器,不僅加長了艦體,還改造了上層結構,也進一步改進改進艦橋正面的造型,並在艦體中部增設舷牆來遮擋小艇與反艦飛彈發射器,整體而言反匿蹤能力比上一代還更為出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