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林志紘神射! 中華5比4險勝馬來西亞

▲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VS馬來西亞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五人制險勝馬來西亞。(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中華五人制台灣時間3日晚上7點對上馬來西亞,攸關8強的關鍵戰役,中華隊賴明輝、林志紘兩人演出「梅開二度」,林志紘在比賽倒數1分17秒關鍵進球,成了中華隊致勝英雄,終場中華隊5比4驚險獲勝,晉級8強機會濃厚。

此戰先發陣容與上一戰相同,由門將江信緯、隊長張仟縈、黃泰翔、林志紘、紀聖珐擔任先發。世界排名馬來西亞50名優於中華81名,賽前對戰紀錄馬來西亞取得2勝1負優勢,而最近一次對決是2004年亞洲五人制,當時中華3比2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球風快速的馬來西亞,中華隊上半場就積極壓迫防守,大馬多次進攻未果。第8分鐘,中華隊漂亮組織進攻,林建勛射中門框球彈出,賴明輝一腳補進,中華隊先馳得點。

隨後中華隊攻勢頻頻,第13分鐘,馬來西亞再度失守,林志紘接獲黃泰翔傳球後,起左腳破網,替中華隊取得2比0領先。在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上半場中華隊攻勢凌厲,完全壓著大馬打,門將江信緯也有多次精彩防守。

下半場開踢不到一分鐘,當家主力紀聖珐遠射破門,中華隊取得3分領先,比賽越踢越激烈,落後的大馬肢體動作也越來越多,一次爭球紀聖珐與大馬球員雙雙倒地,裁判卻各給一張黃牌,讓全場球迷爆出噓聲。

第27分鐘,馬來西亞9號Mohd Azwann Isamil在門前左腿一伸把球碰入門內,為球隊追回一球。第32分鐘,林建勛右路突破助攻賴明輝,攻下本場第2顆進球。但隨後大馬開始瘋狂追分,接連3顆進球,讓戰局回到原點。比賽倒數1分17秒,林志紘關鍵進球,幫助中華隊超前,拿下關鍵勝利。

馬來西亞首戰逆轉絕殺越南,增加本次賽事的懸念,加上中華隊首戰與巴林踢和,因此,此戰中華隊有輸不得的壓力,然而,目前中華隊以1勝1和登上A組第一,現在這一戰順利拿下,晉級8強機會濃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