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由2歲兒子「畫到紙外面」 鳳小岳:小孩調皮有原因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鳳小岳久未在台灣露面,兒子小木耳已經2歲了,他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難得滿口爸爸經,還說自己在家不是虎爸,除非危險的事,不然不會太嚴格,更放任兒子塗鴉畫到紙外,「現在教紀律還太早了。」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圖/福斯提供)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與粉絲玩自拍。(圖/福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半年為了工作飛到各地,鳳小岳坦言,過年打算「做一點世俗的事情」,在家做飯、打掃,不過他暫時不會帶孩子去看電影,「他現在還太小了,飯可以從頭到尾吃完就不錯了。除非電影院只有兩個人,或是燈全亮的狀態才可以。」

鳳小岳當了爸爸後,才明白爸媽以前想很多是有原因的。他不給兒子太常看電視,有空都會盡量陪兒子玩,帶兒子外出走走,目前已帶去日本、菲律賓、澳洲等國家,也盡量帶他到台灣各地去玩,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此外,鳳小岳管教兒子的方式也很特別,他稱自己不是虎爸,除非是遇到危險的事情,不然不會對兒子太嚴格,就算塗鴉畫到紙外面都沒關係,「小孩調皮其實都是有原因的,現在教兒子紀律太早,應該要告訴兒子沒有規則。」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圖/福斯提供)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與粉絲合照。(圖/福斯提供)

事實上,《萌牛費迪南》不只是一部溫馨可愛的動畫電影,裡頭更是飽含著許多「包容」、「尊重」與「勇敢」等深層教育意義的故事;一隻出身名門世家的鬥牛,承襲著家族的傳統,被寄予厚望能夠同父親一般稱霸於鬥牛場上。

鳳小岳一到《萌牛類迪南》首映野餐會現場,便吸引了大批影迷尖叫。他更是親自貼心的準備了有著自己親筆簽名的電影原著童話繪本《愛花的牛》,與現場粉絲進行溫馨有趣的有獎徵答外,答對的粉絲們更是能夠上台與男神甜蜜自拍。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首映野餐會。(圖/福斯提供)

▲鳳小岳出席《萌牛費迪南》大談爸爸經。(圖/福斯提供)

同樣是出身表演世家的鳳小岳,在被問及是不是有與費迪南相似的經驗,影響了自己生涯職業的選擇時,「父母帶給小孩最大的影響,應該是在成長環境的薰陶,我也是,我父母也是;最主要選擇權不在我們,還要看孩子本身最想做什麼。」

鳳小岳更是藏不住愛子心切表示:「我會盡我可能的將自己所會的都教給他,讓他了解到演戲是一件多麼好玩的事情。」更以電影角色「費迪南」作為比喻,罕見的提及了自己在成為人父後的深刻體驗:「就跟費迪南一樣,希望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散播快樂與正能量的同時也能夠肯定自我;即使你跟別人不一樣,也要相信自己能夠扭轉乾坤!」

《萌牛費迪南》2月15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