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60小時」開始!寒流+水氣極凍全台 低溫持續至下周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指出,本波寒流在2日晚間已經抵達台灣,3日全台低溫下探10度;《天氣即時預報》也於3日傍晚表示,「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刻已經開始」,預計將影響到下周二清晨,低溫將持續60小時。

▲▼2/3 玉山9:40-11:20再降雪0.3公分,目前積雪8.9公分。(圖/氣象局提供)

▲受到寒流影響,玉山3日再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最冷!今晚,寒流第一波低溫!」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於3日傍晚5時30分表示,這波寒流持續影響,850hPa零下三度線也已經逼近北部海面,冷空氣主體正式抵達。而此波寒流與1月初的寒流最大的不同在於「水氣」,在水氣充足豐沛的情況下,幾乎沒有輻射冷卻,因此先前寒流來襲的「清晨極端低溫」出現率相當低,但換來的卻是「全天低溫」。

《天氣即時預報》強調,這波寒流「最冷時刻」已經開始,自今(3日)晚間至下周二(6日)清晨,將會是此次寒流最低溫的時段,預計前後將持續影響長達60小時,台灣北東部配合水氣,感覺更是濕冷難耐,提醒民眾務必做好萬全保暖準備。

▼強寒流涷全台,今天晚上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強寒流涷全台,今天晚上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冷空氣一波波來襲,今晨冷空氣強度達寒流等級,平第最低下探9度,且今晚後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今晨太平山氣溫降至零下9度開始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最快今晚也有降雪機率。(圖/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在3日接連發布低溫、大雨、強風特報。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皆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須嚴防寒害;而北台灣水氣充足,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民眾須注意坍方落石;另一方面,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等沿海空曠地區,易出現8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

►2018最強寒流 賞雪相簿影音募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