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外交!蔡英文2018計畫出訪非洲、加勒比海六友邦

▲▼民進黨中央尾牙,蔡英文抽中保溫杯。(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預計上下半年都將馬不停蹄拜訪友邦。(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可能計畫上半年出訪非洲兩友邦,包括史瓦濟蘭與布吉納法索;而先前傳出海地邦交危機,在商請美國介入斡旋後雖已穩定,但為鞏固邦誼,蔡總統下半年可能出訪海地、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加勒比海四友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已向總統呈報相關訊息,因蔡英文迄今尚未出訪非洲,因此機率相當高,但最後還是得由國安會決定。由於史瓦濟蘭國王的兒子今年將從實踐大學畢業,若總統因國內情勢因素無法出訪,我方將盡力邀請史國國王訪台進行國是訪問,順道參加兒子畢業典禮。

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受邀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中途過境美國,從臺北直航到邁阿密,是邁阿密國際機場首次來自亞洲的包機直航。第二次出訪「英捷專案」,訪問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等四個中美州國家;第三次出訪以「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為核心,連續7天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與所羅門群島;2018上半年訪問非洲友邦若成行,就是上任後第四次出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