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天!廈航開通泉州高雄航線 民航局:屬觀光性質不定期包機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廈門航空。(圖/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粉絲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航空先前因為使用M503等4航路,遭民航局以暫不核准春節加班機反制,但2日卻傳出,廈航正式開通「泉州─高雄」航線,每周3天執飛。對此,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說,此航線在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相關航路就已經先申請,而且是不定期包機。

據《中新網》報導,當天上午11時,搭載著75名乘客的MF8649航班從泉州晉江國際機場起飛,12時25分抵達台灣高雄機場;同天下午也有112名乘客從高雄起飛至泉州。泉州晉江國際機場指出,目前泉州已有3條對台直飛航線、9個往返航班,分別飛往台北和高雄,除周六外平均每天都至少有一班往返台灣的航班。

▼泉州高雄往返航線正式開通。(圖/翻攝自中新網)

▲▼泉州—高雄往返航線正式開通。(圖/翻攝自中新網)

此外,4日至25日,深圳航空於每週天臨時增加一班泉州—台北航線,方便兩岸旅客交通運輸。在大陸經商10年的台商侯承希表示,此前要往返石獅和高雄兩地總時間需要要7、8小時,但現在有直飛航班,只需要2小時,大大方便回台灣過年的台胞。

民航局表示,廈航開通的泉州─高雄航線並非定期航班,是依據「兩岸空運補充協議」申請的不定期包機,也在1月5日申請核准,是在大陸片面啟用M503前提出。民航局指出,不定期包機大多屬於觀光性質,業者通常在旅客達一定量時才會申請開航,提供位置也有限制,所以與春節加班機的模式不同。陸委會則表示,M503及其銜接航路使用情況,會經審評會在做出對應方案。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