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平山下雪了!連續48小時急凍10度↓ 今晚衝陽明山群等雪

▲▼冷空氣一波波來襲,今晨冷空氣強度達寒流等級,平第最低下探9度,且今晚後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今晨太平山氣溫降至零下9度開始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最快今晚也有降雪機率。(圖/氣象局)

▲太平山今晨降雪,晚上北部山區也有降雪的可能。(圖/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空氣一波波來襲,今晨冷空氣強度達寒流等級,平地最低下探9度,且今晚後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今晨太平山氣溫降至零下9度開始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如七星山、大屯山等陽明山群)最快今晚也有降雪機率。

氣象局指出,清晨冷空氣的強度達到寒流的等級,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降至9至11度間,高屏及花東約13到15度;今天在寒流籠罩下,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0到12度,整天都相當寒冷,中部約13、15度,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度,今天晚上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尤其北部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低溫持續的時間相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4年最久寒潮」冷5天!連續48小時最低6度 陽明山下雪警戒。(圖/中央氣象局)▲▼冷空氣一波波來襲,今晨冷空氣強度達寒流等級,平第最低下探9度,且今晚後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今晨太平山氣溫降至零下9度開始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最快今晚也有降雪機率。(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全台低溫特報,民眾須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醒,已針對全臺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要做好長期保暖禦寒的工作,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機率高,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昨天晚上之後在2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甚至今天晚上之後在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如七星山、大屯山等陽明山群),也有機會出現降雪,提醒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請注意全身性保暖,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而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