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飄霰了!陽管處被打爆 陽明山觀測站公布「下雪時刻」

2018年02月3日 01:58

▲▼陽明山,小油坑,硫磺。(圖/記者宋良義攝)

▲瘋傳陽明山飄霰了!海拔800公尺的小油坑預計最快4日凌晨有望降雪。(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長寒潮爆發,中央氣象局預報,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入夜再降溫,將持續48小時以上低於10度,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大屯山降雪機率高,ㄧ度傳出1日上午七星山東峰步道下了冰霰,陽管處電話被灌爆,趕緊出面澄清是舊照片;鞍部氣象站並進一步指出,預測3日晚間9時到4日早上9時最低溫2度,最可能降雪。

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預報,寒流已經報到,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已經下降至10度,且在冷空氣籠罩下,白天高溫也只有10至12度,預計入夜後還會再降溫,且連續10度以下時間相當長,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北台灣水氣較豐沛,降雨時間長,北北基宜4縣市同時大雨特報,在水氣配合下,晚上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山區有機會降雪。

▲▼ 瘋傳飄霰了!陽管處被打爆 陽明山觀測站公布「下雪時刻」。(圖/中央氣象局)

▲▼ 瘋傳飄霰了!陽管處被打爆 陽明山觀測站公布「下雪時刻」。(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水氣豐沛,鞍部觀測站公布最快「下雪時刻」。(圖/中央氣象局)

其中,大台北最有可能的陽明山區,擎天崗、七星山東峰步道雪景照,降下冰霰,雪景照2日瘋傳臉書,實際上,海拔800多公尺的小油坑,一片霧茫茫,濕濕冷冷,體感比實際更低溫,讓陽管處電話接個不停,處長詹德樞出面澄清,早上其實有回溫,但會不會下雪要看氣候的變化,目前並沒有下雪,「大家也不要打電話來管理站問!」

根據氣象局從觀測資料,陽明山大屯山一整天溫度僅約6度上下,3日凌晨達到2度,七星山要下冰霰,縱使濕度夠,溫度也還不夠。鞍部氣象站表示,預估七星山3日凌晨0時到下午3時溫度約4到5度之間,降雪機率還不高,等到3日晚間9時到4日早上9時最低溫將降至2度,下雪或冰霰的可能性較高。

最新預報資料顯示,小油坑、七星山最快都要到4日凌晨3時有機會下雪,到了5日凌晨,更將從0時至3時都持續有降雪機率。此外,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從2日晚間起到6日都有機會開始下雪。

2016年1月24日霸王級寒流制霸全台,台北、新竹、嘉義首次觀測到霰,陽明山鞍部和竹子湖剩下-3.7和-1.5度,北台灣高山幾乎都下雪,陽明山當時睽違7年白了頭,積雪達5公分,這次寒潮爆發,大台北民眾有望隔3年再度感受陽明山下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