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甜點正夯!專家揪「NG前3名」 冠軍1天吃1片就免驚啦~

▲全聯聯名甜點熱量。(圖/營養師孫語霙提供)

▲全聯xHershey's冬季限定聯名甜點近期掀起朝聖風潮。(圖/翻攝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從2017年年底一直夯到現在的全聯xHershey's冬季限定聯名甜點,將美國百年品牌著名的可可粉、巧克力粉和水滴巧可力結合在各式甜點中,一口咬下香濃可可味撲鼻而來,加上走低價位路線,成為新一代爆紅美食,不過許多民眾皆表示,走進全聯後發現聯名甜點之品項實在太多,不知從何下手,對此營養師有話要說!

▲全聯聯名甜點熱量。(圖/營養師孫語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量及營養成分比較圖。(製圖/營養師孫語霙)

營養師孫語霙就這次冬季限定聯名甜點做熱量及營養的大評比,為吃貨們揭開人氣美食的神秘面紗,並列出她心中「最NG的前3名」,不過她也提醒民眾不用因熱量偏高而太過罪惡,只要聽從其建議吃法,同樣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兼顧健康!

▲全聯聯名甜點熱量。(圖/營養師孫語霙提供)

▲年輪蛋糕油脂含量高。(圖/翻攝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TOP3 經典巧克力雙色年輪:181大卡/份)、經典巧克力布丁:180大卡/份

這2個並列營養師心中第3名,皆屬油脂含量最高、糖分也偏高的點心,吃多容易發胖及體脂肪上升。

建議吃法:蛋糕可以切成一半和他人一起享用,或是當天減少其他油脂食物的攝取。

TOP2 經典巧克力大福:164大卡/份

大福的含糖量是所有產品中最高的,每顆有17.3g的糖,直逼每天上限建議量25公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糖攝取量為總熱量的5%以下,即不超過25公克的糖),而且因體積不大,容易1顆接著1顆吃個不停。

建議吃法:1天限吃1顆,當天不再吃其他甜食或含糖飲料即可。

▲全聯聯名甜點熱量。(圖/營養師孫語霙提供)

▲小吐司是營養師心中的地雷冠軍。(圖/翻攝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TOP1 半熔岩經典巧克力小吐司:326大卡/份

沒想到地雷冠軍竟是看似單純的小吐司,孫語霙提及,小吐司不管是熱量、鈉含量都是所有產品中最高的,且因名稱為吐司,很容易整包被當成早餐食用,忽略其營養素幾乎都是碳水化合物,若是當成正餐吃,不但升醣指數高,營養也又不夠均衡。

建議吃法:1包小吐司共有4片,1次吃1片(熱量僅81大卡),當作下午茶倒是無妨。

最後營養師補充,其實大部分的甜點都是高油、高糖的食物,看似驚人但並不是完全不能吃,消費者可以學習看營養標示,控制吃的份量以及食用頻率,就可以放心地享受甜滋滋的美食。

孫語霙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學士、體重管理營養師、運動營養認證、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現任生技公司營養師/講師、肥胖研究學會會員,專長為保健食品處方、體重控制、美容營養等,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