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瞬間的充電技術!新加坡NTU合作發表22人座電動巴士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 Singapore) 與 Blue SG Pte 共同發表了新加坡第一款首款瞬間充電動載具,這款車僅需要 20 秒的充電時間,換言之在車輛到站後乘客上下車的短暫停留時間便可為電池完成充電。

此次計畫所選擇的是法國 Bolloré 製造的 Blue Tram 22 人座電動巴士做為快充技術的應用平台,該款車型配備了超級電容器及 Blue Solutions 開發的 LMP 電池,在單次充電後續航里程數可達 2 公里,另外車上也額外提供備用電源,可為車輛額外提供 30 公里的續航距離。

相較於目前歐洲等地正在運行的軌道電車來說,Blue Tram 受惠於新技術的加持使得運營成本得以降低 5 至 10 倍,此外 Blue Tram 也不需要鋪設軌道及電纜,因此在路線的擘畫與建設上都相對較為快速簡單許多,據悉,這款電動巴士先期將用於南洋理工大學北門學生公寓至 JTC CleanTech One 之間的短程接駁用途。

未來南洋理工大學還將與 Blue SG 商談電動車汽車共享站等事宜,同時也將增加校園周邊的電動車充電站,最終希望所有教職人員及學生皆能使用租賃的 Blue SG 電動車作為在新加坡通勤代步,使用後車輛僅需歸還至任意的 Blue SG 電站即可,一般人也可透過這套共享的機制使用 Blue SG 電動車代步。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