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2018 SIHH甩高冷形象 展場、宣傳「年輕化」搶目光

▲2018年,腕錶將會更親民,重點錶款搶先看!(影/記者姜國輝攝、CG製作:楊殿宏)

▲腕錶會越來越好搭、好玩,快點看看有什麼錶款?(影/記者姜國輝攝、CG製作:楊殿宏)

文/楊坊士、圖/記者姜國輝攝、品牌提供

出發2018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IHH)前,知道這是全球最頂級的錶展,對於跑錶線資歷不深的我來說,是相當期待的一趟旅程!經過4天的展期,從大會到各品牌間的展場佈置、社群媒體的宣傳,並不如我預期中的高冷,反而是十分「年輕化」!

>>帶你一探2018 SIHH日內瓦鐘錶展<<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姜國輝攝)

▲2018年SIHH,很明顯變年輕了!

SIHH全名是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在1991年創立時,僅有卡地亞、伯爵、名士等5個品牌,只有受邀媒體、經銷商及VIP嘉賓才能進入。

至今已邁入第28屆,現在是以Richemont(歷峰)集團旗下品牌為主,2018年加入Hermes,品牌來到史上最多的35個,也從2017年開始,最後一天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與。相較3月底的巴賽爾鐘錶展(Basel),SIHH顯得精緻、上流、整齊許多。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姜國輝攝)

▲專業攝影師幫你拍「SIHH到此一遊」照。

第一次去,任何事物都很新鮮,但從同行媒體的口中得知,2018年很明顯的感受,就是SIHH變得活潑、年輕了!從展場入口,就邀請大家跟大大的「#SIHH2018」合照,並歡迎到社群媒體打卡,像是向世人大聲宣告著:「我在全球最頂級的錶展唷!」

▲SIHH伯爵、江詩丹頓展場(圖/品牌提供)

▲江詩丹頓的展場,是質感紳士的俱樂部。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姜國輝攝)

▲SIHH伯爵、江詩丹頓展場(圖/品牌提供)

▲伯爵則讓賓客感受品牌的享樂主義精神。

各品牌之間的展場攤位上,更讓賓客體驗名流生活,IWC展場化身復古美式酒吧、江詩丹頓打造紳士俱樂部、伯爵貫徹品牌的「Sunny Side of Life」享樂生活哲學,把波光粼粼的花園泳池搬到現場,不是死氣沈沈的錶櫃,讓趕場空檔之餘,也能稍稍紓壓。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楊坊士攝)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楊坊士攝)

▲積家用新科技,結合社群媒體,讓更多人看到今年新錶。(記者楊坊士攝)

有趣的是,積家的宣傳手法更加入類似擴增實境的新科技!品牌送上兩條帶子,邀請大家下載「On Your Wrist」APP,便能感受把2018年主打的Polaris錶款戴上手的帥氣風格,藉由上傳FB、IG等社群媒體,讓更多人看到品牌全新作品。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姜國輝攝)

▲觀點/SIHH年輕化(圖/記者姜國輝攝)

▲愛馬仕的展場,有馬頭滑板車,按下錶櫃右下角按鈕,錶就會開始轉,充滿藝術氛圍。

第一次前往SIHH,整體並不如我預期般的高冷、有距離,愛馬仕的錶櫃、萬寶龍展場甚至能有互動體驗!活潑、年輕的轉變,徹底顛覆我出發前的想像,也開始期待著:明年會有什麼新把戲?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