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牛仔褲只會丟洗衣機?放冰箱才OK 6招小撇步解除褪色發臭危機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牛仔褲幾乎人人必備,太好搭每天都想穿,但又擔心太常洗會褪色、變鬆垮。今天教你幾個去除牛仔褲異味的小撇步,不怕褪色、變形,又可以天天穿,天天乾淨!

第一招—將牛仔褲放入冰箱

將牛仔褲裝入塑膠袋中,再放置進冰箱,隔天就會得到經冰箱低溫殺菌過後的牛仔褲了!免下水、不會因洗衣機拉扯而變形,只是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得到乾乾淨淨的牛仔褲,真是懶人專用好方法!

▲洗牛仔褲。(圖/翻攝自)

▲將牛仔褲放入冰箱。(圖/翻攝自life生活網)

第二招—讓牛仔褲透透氣、曬曬太陽

若牛仔褲沒有明顯汙漬,只是擔心有異味的話,不需要清洗,可以將牛仔褲曝曬在陽光下,有殺菌作用,若是沒有陽光,放在通風處也能達到同樣效果。要注意的是,若放在室內悶著,會容易累積塵螨,甚至會有霉味唷。

▲洗牛仔褲。(圖/翻攝自)

▲讓牛仔褲透透氣、曬曬太陽。(圖/翻攝自Pinterest)

第三招—依據汙漬面積,搭配不同的清洗方法

若是牛仔褲上的小汙漬,不需洗整條褲子,只要使用刷子及肥皂,針對汙漬局部清洗即可。

若是牛仔褲上的大汙漬,先將褲子泡在肥皂水裡,10-15分鐘後開始大面積刷洗汙漬。若還是無法完全去除汙漬,再使用小刷子或是牙刷,加強局部清潔。

▲洗牛仔褲。(圖/翻攝自)

▲可用牙刷洗牛仔褲。(圖/翻攝自nmplus)

第四招—使用冷水而非熱水

一般都會覺得熱水能夠殺菌,殊不知這是讓牛仔褲褪色的原因!用冷水搭配低濃度的洗劑,避免破壞牛仔褲材質,還能將汙漬徹底洗淨,真是一舉兩得呢。

第五招—翻面清洗、放入洗衣袋是王道

手洗好麻煩、不用洗衣機洗又覺得不夠乾淨,難道牛仔褲真的不能丟洗衣機嗎?還是可以的,只是不建議過於頻繁清洗牛仔褲,洗的時候將牛仔褲反面露出來,放入洗衣袋內,較不容易褪色及變形。

▲洗牛仔褲。(圖/翻攝自)

▲翻面清洗牛仔褲。(圖/翻攝自wikihow)

▲洗牛仔褲。(圖/翻攝自)

▲將牛仔褲放入洗衣袋內。(圖/翻攝自imynest)

第六招—完全不洗不是長久之計

有些人牛仔褲買得貴,捨不得洗牛仔褲,或不常穿就永遠不洗它,這是錯誤的觀念!只要穿過的衣物一定會留下味道或細菌,要是不洗也會有變質的可能,甚至出現異味,因此大家還是要乖乖洗牛仔褲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