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普門的「櫻木花道」 陳芷英專注籃板勝於得分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把籃板球看得比得分重要,不只是漫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專利,也是普門中學高一菜鳥陳芷英在場上的原則,2日面對淡水商工的比賽,她繳出17分、11籃板、4抄截、4阻攻的全能表現,幫助球隊以77比73拿下5連勝,成為女子組首支晉級4強的球隊。

不過賽前普門總教練廖哲億給陳芷英的「課題」是15分、15籃板,讓她賽後略顯懊惱,「我知道我籃板沒達到目標,今天一開始有點緊張,犯規太多、搶不到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板球對於陳芷英來說,是她在場上最擅長、也是最重視的工作,賽前甚至跟廖哲億討論,能否把「課題」改成10分、20籃板。

「因為籃板就是我最重要的工作,比起得分,搶籃板我可以做得更好。」173公分、60公斤的陳芷英在禁區討生活並未有優勢,因此她習慣從禁區外衝搶,一方面有助跑跳能得更高,也能利於判斷球的落點,8強面對南湖的比賽,她曾繳出單場21籃板的恐怖數據。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芷英在場上的表現看不出高一新生的青澀,更驚人的是她直到高中才接觸甲組球隊訓練,儘管剛開始有點跟不上其他隊友,但對於籃板球的執著,也讓她菜鳥球季就擠進12人名單。

一踏入甲組領域就是加入尋求衛冕的普門,陳芷英坦言剛開始壓力很大,但如今她已經衛冕軍的一部份,她充滿自信地表示:「我現在想要朝這個目標(衛冕)前進。」

關鍵字: HBL普門中學陳芷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